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用时8分钟!交警铁骑护送昏迷老人就医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5-05 04:12   https://www.yybnet.net/

用时8分钟!交警铁骑护送昏迷老人就医

5月3日,在马鞍山市军民路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一位老人在家中突发疾病晕倒,情况十分危急,家人开车送医抢救途中却遇路口拥堵,幸得交警铁骑及时援助,一路鸣笛护送,为老人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

当天晚上,交警机动大队铁骑队员正在开展巡逻任务,行驶至雨山路与军民路路口时,一辆白色越野车驾驶人突然下车向铁骑队员求助:“警察同志,老人在家里突发疾病晕倒、昏迷不醒,现在要送去医院抢救,可是路口车太多了,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了解情况后,三名铁骑队员当机立断,一边安抚驾驶人情绪,叮嘱其专注开车,一边驾驶警用摩托车,拉响警笛,开道护送。

三名铁骑队员沿途采用“前后引导,侧位护航”模式为其护送,充分发挥了铁骑队员“机动、快速、灵活”的优势,提醒沿途车辆及时避让。在行至交叉路口时三名铁骑队员配合默契,变换位置,护送其安全通过路口,遇到等待信号灯通行的社会车辆,铁骑队员果断引导社会车辆让出绿色通道,最终,全程仅用时8分钟便将老人送至市人民医院,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到达医院后,铁骑队员合作将老人抱起,迅速送入急诊室内,看到老人顺利就医后,三名铁骑队员马上赶回了执勤点,继续投入到巡逻任务中。

见习记者 胡越 通讯员 范如愿

新闻推荐

全国第二届“图书馆杯”图像创意设计优秀作品展在马鞍山市举行

全国第二届“图书馆杯”图像创意设计优秀作品展在马鞍山市举行本报讯(记者谈恒成见习记者宣昀昊)“五一”期间,以“阅读——...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时8分钟!交警铁骑护送昏迷老人就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