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不到10秒!城管队员救起一落水儿童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5-05 04:16   https://www.yybnet.net/

不到10秒!城管队员救起一落水儿童

这个五一假期,在一名儿童不慎跌入水中的危急时刻,一名休假的城管队员飞身一跃,用了不到10秒的时间就挽救了一个小生命,化解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危机。

5月2日上午,前一天刚刚结束值班的花山区城管局江东街道中队队员陈琦带着父母妻儿来节庆广场划船,游船等候区域人潮涌动。11点20分,在执勤民警走到不远处维护秩序时,陈琦看到距离自己十几米远处,一名五六岁左右的小男孩从人群中挤出来,在岸边打水枪玩。正当他准备上前提醒男孩的家人时,忽然小男孩脚底打滑,一头栽进水里。说时迟、那时快,一切尽收眼底的陈琦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到岸边,在湖水没过小男孩头顶的那一刻探身抓住男孩的肩膀,使劲一把提了上来,全程不到10秒!陈琦很有施救经验,他第一时间拍了几下孩子的后背,小男孩呛咳着吐了几口水,“哇”得一声哭出来,确认了孩子安全,他才松了一口气。

执勤民警带着小男孩的爷爷奶奶赶到岸边时,他正准备悄悄离开。民警询问他的单位后,老夫妻感动不已,“原来是我们政府工作人员救了我的孙子,谢谢你!谢谢你!”对方执意要留下他的联系方式以后登门感谢,陈琦不好意思地摆摆手,“不用不用,这就是本能反应,换了谁都会这样做!”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芮雨雯

新闻推荐

皖台青年创富交流营来马考察

皖台青年创富交流营来马考察本报讯(记者任德玲)4月28日-30日,皖台创富交流营来马鞍山市考察。来自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的...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发力“健康芯片”2021-04-30 01:48
评论:(不到10秒!城管队员救起一落水儿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