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薛家洼半日游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5-07 01:31   https://www.yybnet.net/

薛家洼半日游

■二中实验学校小学部301班 王月兮

小记者 05008指导老师 张筠

大年初一午饭后,爸爸开车带着我们一家人去薛家洼生态公园看风景。

来到薛家洼生态园,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芳草地,弯弯曲曲的绿道两边树木成荫,清清的江面上雾气氤氲,远处水天交接处偶尔有船只经过……真是风景美如画。今天的游人很多,有一家三口骑着脚踏车的,有三两个老人信步慢走的,还有聚在江边栈道上拍照的年轻人。一阵春风吹过,几只赶早的蝴蝶、蜜蜂在路边的小花小草间翩翩起舞,好像在欢迎游人的到来!

爸爸告诉我,以前的薛家洼并不像现在这样美丽,那会儿它是金家庄江边地区脏乱差的代名词。听着爸爸的描述,我的眼前仿佛浮现了另一幅画面:花花草草消失了,柏油马路变回了坑坑洼洼、灰尘漫天的破损路面,一辆辆重载大卡车飞驰而过,烂泥飞溅到路边的人行道,长江边是黑乎乎的烂泥滩……

“王月兮,你在想什么呢?”爸爸的问话一下子把我拉回到现实,“爸爸,现在的环境变得如此美丽,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呀!”“你说得很对,好环境需要我们一起去呵护!”爸爸笑着说。

薛家洼生态园现在已经成为一道靓丽的滨江风景线,身为马鞍山人,我为之自豪!同时也想说:我们一定要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保护更多的绿水青山,让马鞍山美丽的名片越来越多。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一集体获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 荣誉称号

马鞍山市一集体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本报讯(记者杨正文)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二十年后的家乡2021-05-07 01:38
评论:(薛家洼半日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