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眉山新闻 > 正文

国庆期间 31.98万游客畅游东坡 本报记者 蹇玮杰 文/图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0-11 07:57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期间,东坡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畅游。

10月7日,记者在桂花湖景区看到,不少游客带着小朋友在景区内的沙地上玩耍。“这里还不错,很适合亲子旅游,小朋友可以做户外拓展,还可以去秋千乐园走走,大人也可以赏景、玩耍。”游人石丽华说。

近日,秋高气爽,不少人趁着好天气出门游玩。“今年的国庆假期,我们总共接待了2.5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6.8万元。”该景区的经营者李宇航表示,假日期间,不管是用餐还是游玩,到处都需要排队进场,自己一刻都没闲过,但是累并快乐着。

其实,桂花湖的火爆只是东坡区国庆期间旅游火爆的一个缩影,10月8日,记者从东坡区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今年国庆假期,东坡区共接待游客31.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021.8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1%、14.66%;未出现涉旅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全面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目标。

“今年国庆假期,东坡区的自驾自助短途旅游占比达到90%左右。”据该局旅游股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坡区乡村旅游主要以赏花采摘、娱乐休闲为主,游客主体主要是成都周边及本地游客,休闲旅游主要集中在三苏祠、中国泡菜城、东坡城市湿地公园等休闲场所,吃饭娱乐亲子游主要集中在桂花湖、果色天乡等乡村旅游点,城乡和谐游显现出了旺盛的生机与活力。今年国庆旅游中,以一日游游客居多,占总人次54%,约17.27万人次;过夜旅游者占总人次46%,约14.71万人次。

同时,为做好国庆假期的安全工作,节前,该区便组织安监、交通运输、商务、食药监、消防大队等单位,对全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吉伦多网吧、万达影院、东坡书院等多个文化娱乐场所,重点检查场所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场所内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标识设置的位置、数量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等。

旅游管理部门积极围绕国庆假期做好安全预案,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监管,确保人员落实、责任到人;加强对涉旅企业和旅游团队、导游人员的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非法经营、以次充好、强迫或变相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引导经营户诚信经营,维护假日市场秩序。

据了解,今年国庆节期间,由该区相关旅游管理部门定期对各涉旅单位开展旅游安全大排查,杜绝安全隐患,累计开展执法检查7次,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检查各类景点、旅游场所42处。截至目前,无旅游投诉和涉旅突发事件发生。

新闻推荐

点亮乡村工程 亮化乡村美景 陶广汉 本报记者 廖文凯 见习记者 胡秉曦

9月28日,东坡区修文镇岳营村广场上村民欢聚、歌舞悦目。这里正在举行实施点亮乡村工程暨太阳能路灯安装竣工典礼现场会,省...

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期间 31.98万游客畅游东坡 本报记者 蹇玮杰 文/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