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眉山新闻 > 正文

“眉山造”4年海外销售签约 突破1亿美元 杨学东 本报记者 蒋萍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0-11 07:55   https://www.yybnet.net/

“还有5天,我们的75辆5联平车就要到达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港交货了。”10月10日一大早,中车眉山公司澳洲区域副总经理曾莉莎正在关心一笔出口车的物流情况。

这已是澳大利亚SCT公司第三次从中车眉山公司购买该类型车辆。每次,对方机车车辆运营经理Khoder Ayache都会竖起大拇指。

中车眉山公司的“车轮”从1989年就开始“跑”出国门。当时,开创了中国铁路货车整车出口先河,迄今为止已经出口近8000辆。整车产品及配件遍布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2015年到目前,中车眉山公司已经实现海外销售签约突破1亿美元。

“眉山造”可以全球“跑”,得益于精湛的技术。

中车眉山公司可以为诸多国外客户设计生产出不同载重、轨距和速度的铁路货车,产品种类覆盖敞车、棚车、平车、罐车等。在紧固连接系统方面,企业先后牵头制定了《铁路货车专用拉铆钉及铆接技术条件》《铁路货车拉铆销技术条件》等多项国家、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公司产品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累计取得国家专利42项,发明专利7项,其中“可重复用拉铆钉”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

该公司出口摩洛哥的铁路施工用石砟漏斗车,是我国首台集运砟、卸砟、平砟功能于一体的石砟车。出口澳大利亚的棚车是目前容积最大棚车(243m3),填补了我国托盘运输大容积棚车空白。而出口澳大利亚的凹底平车可以上下两层装运不同尺寸集装箱,是国内首创凹底容纳48英尺集装箱的车辆。

更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是中国铁路货车制动系统的研发生产基地,MUB型、MAC型和150型制动系统分别符合欧洲、北美、澳洲标准,性能上可完全替代国外知名公司产品,性价比更优,深受国外客户欢迎。且其也是中国铁路紧固件产品标准制定者,紧固件产品性能比肩国外知名同类产品。

而精湛技术下制造出的优良产品也受到了国外客户的好评。近日,泰国一家企业为中车眉山公司发来“客户特别满意证明”。原来,这批出口的水泥罐车已运行25年,达到设计使用寿命,但仍然车况良好,客户表示特别满意。

与此同时,该公司一流服务带来好口碑。比如,在紧固件供货保障方面,中车眉山公司借助完备的生产体系,可根据客户订单,实行快速反应,成熟产品在一周内完成生产,两周内到达客户手中。在中车眉山公司,企业对客户提出的技术、质量问题做到48小时内响应,72小时内提供解决方案,同时提供既有车辆升级、改造技术服务,为客户提供全面增值服务。

据该公司研发部工程师李貌透露,目前,中车眉山公司已经研发了公铁两用厢式车,正在进行样机测试,推出市场后可以极大地改变目前的运输结构。

新闻推荐

东坡区悦兴镇积极开展秋季查灭螺工作

开展基础查螺工作。本报讯(记者罗端文/图)为巩固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成果,确保2020年实现消除血吸虫目标,近日,东坡区悦兴镇结合...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造”4年海外销售签约 突破1亿美元 杨学东 本报记者 蒋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