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种植优质柑橘 荒山坡成聚宝盆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1-14 07:31   https://www.yybnet.net/

名叫芭蕉湾的山垭口看到,成片的柑橘树上挂满了累累金果。“这是我们村的能干人文永山利用荒山坡打造的50亩柑橘园,树上的果子早就被客户预定。”杨柳村党支部书记郑开平告诉笔者。

文永山今年48岁,果园里的柑橘品种包括青见、春见、不知火丑柑、鹅柑等,都是2013年从四川眉山引进的。今年正式挂果,每株挂果60公斤左右,每公斤零售价在16元左右。

“现在种柑橘的人比较多,市面上的柑橘供应也比较充足,为何还要选择种柑橘?”笔者有点不解地问。

文永山说,以前他从事过烤酒、运输等工作,仅能维持生活,后来到成都一家医院当保安,认识了来自眉山的打工妹袁红,两人相爱结婚。“到眉山岳父家时,我发现那里几乎家家户户种柑橘,因为果子生态、好吃,形成了规模,不但没有滞销,反而家家户户都挣了钱。多的一年几十万,少的也有十来万。”他说,仔细琢磨后他发现,家乡杨柳村的气候、土壤等条件与眉山差不多,便从眉山引进优质柑橘苗,回乡发展果园。

“刚开始,我动员其他村民一起种,有的也是担心产量过剩卖不出去。”文永山说,他决定自己先干,2017年开始试果,当年就收入七八万块钱。2018年又是丰收年,卖了10万元。

在他的带动下,黄朝柏、文世均等村民也开始种植优质柑橘,文永山陪他们购买柑橘苗,并从眉山请来农技师作技术指导。如今,杨柳村已新增优质柑橘100余亩。

(周云)

新闻推荐

开展“110”主题宣传活动 提升新区群众安全意识

本报讯(记者殷勇)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为进一步加强警民互动沟通,使公众更加了解公安工作并支持公安工作,1月9...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街头巷尾年味浓2020-01-13 05:41
评论:(种植优质柑橘 荒山坡成聚宝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