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既有住宅增设电梯 民生实事加快推进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1-20 06: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惠 记者 王允浩)“我们家住6楼,家里有两位80多岁的老人,爬上爬下特别吃力。加装电梯后,老人可以随时出去遛弯儿,再也没有上下楼‘恐惧症’了。”近日,谈及加装电梯的好处,眉山城区旭光小区业主王女士以家中老人举例,一个劲儿说,“太方便了”。

当前,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电梯已成为“标配”,但眉山市部分老旧小区受建设年代、建设地域、建设规模的影响没有安装电梯,“上下楼难”成为常态。

为有效改善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将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列入30件民生实事。7月,市住建局会同市精神文明办、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了《眉山市关于实施既有住宅电梯增设两年计划(2020—2021年)的指导意见》,降低增设门槛,简化审批流程。制作涵盖电梯增设相关政策、财政补贴标准、操作步骤、电梯维保单位等内容的《眉山市既有住宅电梯增设指导服务手册》2000份,及时发放到街道办、社区、小区进行广泛宣传。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完善既有住宅使用功能,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满意度的民生实事。”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市民需求和诉求,市住建局牵头,财政、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经信、气象、电力等部门参与成立党员服务队,做好政策咨询,协助纠纷调解。

与此同时,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搭建对话沟通平台,在既有住宅电梯增设的组织、建设、管理等各环节,指导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协调居民相关诉求,做好既有住宅电梯增设相关工作。如旭光小区北区某单元在电梯增设协商阶段,一楼住户对政策、采光、噪音等问题有疑虑,社区及时介入,进行政策宣传和调解,最后该单元住户达成了一致意见。

截至10月底,全市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已竣工取得合格证11台,在建50台,正在协商50台。全市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新闻推荐

眉山市优秀退役军人、优秀军人家属系列报道④ 坚守高墙内 让警徽更闪耀

吴先锋正在写工作笔记。“在高墙铁栏之内,我是一名普通的看守所民警。这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我肩上的责任。”今年49岁的吴...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 民生实事加快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