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建设公园发展产业 全力打造竹林风景线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7-12 04: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林茂春)近日,记者在彭山区李密大道北延伸段一侧看到,建设中的竹韵廊公园已初具雏形。“目前公园植被栽植工作已全面完成,正在进行竹艺中心、竹林书屋等建筑的施工,已完成总进度的80%。”彭山区林业和园林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园预计于今年10月建设完成。

竹韵廊公园以竹元素为主题,占地面积161亩,总投资2655万元,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是彭山区推进竹林风景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动竹林风景线建设的有关指示精神,2020年,彭山区将培育竹基地1000亩,建设竹林公园1个;推进竹草编等重点产业发展,实现竹产业综合产值0.5亿元。目前,该区已在公义镇建立了以培育杂交竹、麻竹为主的主基地1000余亩。同时,通过技术指导等方式,彭山竹草编等重点产业有序推进,今年1至5月,生产销售竹制品达4.255万件,实现竹产业综合产值2246万元。下一步,彭山将再投入100万元改造竹林5000亩。

新闻推荐

四川眉山: 首位硕士职业农民带领乡亲奔富路

6月29日,刘沈厅(左)向参观者介绍发展优质葡萄情况。今年32岁的刘沈厅于2015年从电子科技大学毕业并获得硕士学位后,毅然回到...

彭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彭山,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公园发展产业 全力打造竹林风景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