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多举措护航 确保“平安高考”“健康高考”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7-02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熹)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为确保眉山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考健康安全、平稳顺利,昨(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迎晓前往彭山区,对该区2020年普通高考安全保密、防疫措施及考前准备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彭山区标准化考场指挥中心和彭山第一中学考点,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深入了解该区的高考安防设施设备和试卷保管室、视频监控室、语音播控室的设施设备运行状况,以及普通考室、备用考室、发热考室、食堂等场所的防疫措施,并详细了解考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情况。

督查组指出,试卷安全保密是确保高考公平公正的生命线和底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考试卷安全保密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地应对突发情况。同时,要对考试纪律、考场安全、交通安全、学生饮食住宿安全等方面精心部署,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调配合,全力以赴,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督查组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结合防疫工作方案,明确疫情防控工作标准,细化考点考场防疫举措,配备防疫物资,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疫教育和培训,确保考务人员熟知防疫知识和操作流程。同时,对所有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确保“平安高考”“健康高考”。

新闻推荐

彭山供电公司看望百岁老人

和百岁老人合影四川经济日报眉山讯(丁奕飞记者常坚文/图)“宋爷爷,您身子没有任何问题,保持现在的饮食习惯就行。”近日,共青...

彭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山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举措护航 确保“平安高考”“健康高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