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引领基层治理新风尚 汉阳镇建成组级文化广场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7-06 05: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古良驹

“变化太大了!”近日,看着青神县汉阳镇汉阳场社区5组“白果树文化广场”上5组健身器材、1个拳击桩、1张4座的不锈钢椅子、1张乒乓球桌、1张大黑板、1个分类垃圾桶,挂村干部胡琴惊讶地说,“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候,我在这里参与了值守工作。没想到,不到3个月时间,这里就成了文化广场。”

“汉阳场社区5组组长章俊先和几个村民提议,建1个休闲院坝,方便村民跳广场舞、健身。大家全力配合,说干就干,文化广场很快就建成了。”汉阳场社区党总支宣传委员、社区工作委员会文书章国伟说。

“硬化地面的河沙、石头,都是广场附近的村民找来的。大家又买了点水泥,边建设边筹资,很快硬化好土地,购置了一批健身器材。汉阳场社区两委为了鼓励我们,赠送了1张乒乓球桌。”章俊先说。

“修建广场捐款最多的是章俊先,捐了550元;购买健身器材捐款最多的是章庆,捐了300元。合计下来,村民一共捐了8220元。”章国伟指着公示栏上的捐款说。

之所以命名为“白果树文化广场”,是因为以前这里曾有一棵很大的白果树,需要几个人合围才能抱住。“一说到那棵树,附近村民都很怀念。”汉阳场社区乡村振兴专干刘建伟说。

“现在,除了5组村民晚上来这里跳广场舞、健身外,附近几个组的村民也会来。我们广场舞的队伍在不断地壮大,相反麻将爱好者的群体在不断减少。”广场舞爱好者唐文均笑着说。

目前,汉阳场社区两委筹措了4万余元,把杂草地、荒废林盘、废弃土坑开垦出来,打造了7处小花园,占地1600余平方米,栽上了木春菊、格桑花,播种了三叶草种子,还利用废弃的树桩做了盆景。村民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美景,极大提高了幸福感。

“下一步,我们将把‘白果树文化广场’这个点作为基层治理的一个示范点,指导他们用好用活阵地,宣传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惠民政策,扎实推进基层治理的创新与实践。”汉阳镇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生命不息 禁毒不止

王林武正在工作。▲《毒品试一次后悔一辈子》(东坡区禁毒办选送)海报以毒品的危害为出发点:毒品试一次、后悔一辈子,警示人们...

青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引领基层治理新风尚 汉阳镇建成组级文化广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