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创新模式抓落实 地灾防治扎实有序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6-28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林琳)随着今年汛期的到来,青神县自然资源局创新模式,狠抓落实,扎实有序地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地灾防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培训+演练”,提升防灾避灾意识。聘请地质灾害防治专家,对全县地质灾害防治监测责任人、监测员进行专题培训,组织开展应急抢险救援演练。各乡镇结合本地实际,提升大家防灾避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线上+线下”,共建预警平台。及时将气象信息发送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成员及监测责任人、监测员知晓,同时建立地质灾害防治微信群、QQ群,提高工作效率。组建“地灾防治志愿服务队”,采取现场咨询、播放宣传片等方式,深入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宣传讲解,做实地灾防治线下功夫。

“排查+科技”,提高地质灾害科学监测防治水平。会同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六0五队驻守督导专业技术人员,不定期对青神县域内所有城镇、学校、医院、农村聚集点、集中安置区、在建工程、旅游景区、矿山、交通、水利等重要基础设施及其周边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排查。在日常排查基础上,加强科技投入力度,利用无人机航拍和无人机遥感等先进手段进行排查。

“群防+治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进一步完善县、乡(镇)、村、组和隐患点监测员五级监测预警预报机制,及时更新调整落实监测员做好全县65处隐患点监测,保证一旦遇到险情,能第一时间组织受威胁群众撤离。

新闻推荐

青神县:医保政策面对面贴心宣传零距离

本报讯(刘瑶)为全面提升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对眉山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和医保服务能力的满意度,青神县医保局精心组织、细化措施...

青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朱莉同志简历2020-06-18 08:16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模式抓落实 地灾防治扎实有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