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眉山青神县 “四小园”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7-08 06:57   https://www.yybnet.net/

小花园

四川经济日报眉山讯 (涂惠 记者 常坚 文/图)近期,眉山市青神县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制定了《青神县农村“四小园”建设实施方案》,组织各街道、乡镇广泛开展“四小园”建设专项行动,鼓励村民合理规划、利用房前院后闲置土地打造“四小园”——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公园,实现“四园美家园”的目标。

“你看我的百香果,今年长势还可以,都快要成熟了。”近日,记者走进青神县西龙镇龙凤社区村民张小春的家里,她高兴地告诉记者,“村上叫我们打造小园子,我回来把我家的园子收拾了一下,原本有些桃树、李树、枣树,后来又种了些海椒、茄子和花花草草,你看我这个园子巴适吧。”

据了解,西龙镇立足乡村资源要素的市场化,明确共享美丽乡村、共享美丽西龙的思路与目标,大力推广“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公园”的“四小园”建设,充分调动了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的内生动力。

新闻推荐

眉山市玉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猪场养殖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告

《眉山市玉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猪场养殖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已编制完成,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

青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青神县 “四小园”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