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安州新闻 > 正文

变卖法院扣押财产“任性”老赖被判刑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9-26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超张权记者赵利宾)安州区男子杨某,在明知财产已被法院依法扣押的情况下,仍将被扣押的财产变卖给他人,致使法院的生效裁判文书一直无法执行。最终,杨某为自己的“任性”行为付出了代价。近日,被告人杨某被安州区法院以非法处置扣押的财产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杨某是绵阳某化工厂的实际经营人,2015年2月,因涉及一起合同纠纷案,其公司的3000吨铁粉被法院依法扣押,后安州区法院判决杨某的化工厂向原告支付货款和资金占用费。法院判决生效后,杨某却未在规定期限内支付相关费用,并在随后擅自让另一债权人将扣押的铁粉拉走,以抵扣其欠下的货款,导致法院生效判决无法履行。后经法院多次执行,杨某仍不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给付义务。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杨某变卖已被法院依法扣押的财产用于抵债,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处置扣押的财产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四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第四十五条、第七十二条和第七十三条之规定,遂作出了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河清初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本报讯(曾维明卿波)9月4日,为了提高学生在危急情况下的应急自救知识,安州区河清镇初级中学对军训学生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变卖法院扣押财产“任性”老赖被判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