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让尊崇之光照亮退役之路 安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一周年亮点回眸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20 07: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安峥文/图

2019年2月22日,绵阳市安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近一年来,在安州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指导下,安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忠实践行初心使命,为全市退役军人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服务和保障。截至目前,共接收退役士兵188人,为162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发放一次性地方经济补助金451万余元;为全区优抚对象通过“一卡通”审核发放抚恤补助资金1278万余元;为305名义务兵家庭发放优待金470.6万元;累计发放退役士兵光荣牌13400块;共接待来访群体60批次、共210人次……“这些数字,都是近一年来,安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交出的实实在在的成绩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廖波表示。

2019年2月22日安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后,先后在全区10个乡镇的257个村(社区)挂牌成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275个,组建成立了安州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个,成立退役军人事务局直属机关党支部,逐步全面建立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与“全民+常态”的双拥体系。

2019年7月18日,安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代表到千佛山,一起重走长征路,开展“不忘革命初心,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在千佛镇,代表们聆听了92岁的退役英雄王柏兴老人的英雄事迹。“重走长征路的目的是坚定大家的理想和信仰,让思想得到转换,为安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廖波说,此外,对越自卫反击战功臣李华金为全区后备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向大家传递了正能量。

此外,该局还通过“全民+常态”模式,健全夯实双拥体系。目前,全区共有各类优抚对象2.7万余人,享受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4785人,军民共育的双拥花,在安州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局购买了20多万元的口罩用作捐赠发放;筹措、购买30余吨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亲自运往湖北黄冈……“我是退伍军人,国家需要我们时,必须尽全力上!”面对疫情,有着10年“军龄”的退伍军人田文松,自告奋勇申请奔赴防疫一线。田文松只是安州退役军人战斗在防疫一线的缩影。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安州上万人次的退役军人,轮流值守在全区各疫情防控检测点,核查外来人员、发放宣传手册等,并千方百计筹集医用物资,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品质。

返乡创业的河清镇退伍军人卿列辉,带动村民和退伍军人发展蔬菜种植,在退役人生的二次起航中留下了精彩的航线。在安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双促双带”政策号召下,卿列辉把目光聚焦在全村38名退役军人身上:他们年龄结构参差不齐,部分家庭长期低收入。面对这样的情况,卿列辉挺身而出,决定带领他们一起踏上致富路。“过去,我们在部队里的主要职责是保家卫国,退役后,我们要继续弘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听党指挥、服务人民。”卿列辉说,平凡的话语,也正是安州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取得成效的有力佐证。

新闻推荐

大企业“一马当先”带动引领强 全市工业企业积极响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报道之二

大企业大集团具有产业链长、就业人口众多、对消费拉动作用大、与其他行业关联性强等特点,因此,其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尊崇之光照亮退役之路 安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一周年亮点回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