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

来源:绵阳晚报 2020-10-13 09:24   https://www.yybnet.net/

科技城创新中心(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兰建春)2020年是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基础设施建设形象突破年。今年时间已过去大半,基础设施项目进展如何,成绩怎样?记者昨(12)日获悉,2020年,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全年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97个,1-8月计划投资47.43亿元,实际完成48.02亿元,完成率101.24%,超额完成任务。

据介绍,2020年,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基础设施建设正全力推进,多个重点项目有突破:正加快推进科技城创新中心三期、东西第二干道(安州段、涪城段)、科技智谷片区道路、滨河南路等重点续建项目,确保年底前完工。综合管廊项目力争主体基本完工,道路建设完成约22.25公里。加快科技之心等重点新建项目可研、立项、初设、招标等前期工作,确保年内按计划开工。

生态打底方面,草溪河综合整治、安昌河综合整治、科创大道街头公园等一批生态打底项目将在年内完工。尽快启动科技城绿廊、综合管廊四条道路两侧绿化带等一批新建生态打底项目。同时,绵盛路(原滨河北路)、科慧大道(原高铁大道)道路工程等主体完工的项目加快附属工程、收尾工程推进,确保年内通车。

在积极对上争取的同时,加强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设计方案编制和审批。加快项目用地报征、土地供应,完善用地手续。加大涉高、涉铁、涉军等项目协调力度,完善对接机制,尽快完成审批,加快项目推进。

据了解,2020年,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全年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97个,其中市政基础设施项目49个、生态打底项目13个、公共服务设施项目24个、产业基础设施项目11个。1-8月计划投资47.43亿元,实际完成48.02亿元,完成率101.24%。

市住建委相关人员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具体建设中,积极实行“一企一策”专班精准服务,全面协调指导企业人员、物资、措施落地落实,实现量产达产。抓住施工的有利时机,以省市重点项目为辐射,对入规入统企业项目坚持“一对一”指导,解决企业在开工复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加快推进新开工项目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项目如期开工建设打好基础。同时以省市重点项目为辐射,对入规企业项目坚持“一对一”指导,解决企业困难;加快推进新开工项目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项目如期开工打好基础。

新闻推荐

抓实“六早”打基础,做细“六撤”保安全 绵阳市“跑”出地灾防治生命线

在今年主汛期期间,绵阳市迅速转移妥善安置群众本报讯(苗雨记者兰建春文/图)9月28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2020年主汛...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