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西宁: 近百个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

来源:甘南日报 2020-10-15 08:41   https://www.yybnet.net/

在高原古城西宁的碧山公园,红白相间的波斯菊赶在秋日的尾巴徐徐盛开,吐露着淡淡的花香,引得游人驻足欣赏。

“真没想到旧日的垃圾沟,今天能变成公园。”嗅着花香、赏着花景、走着花路,79岁的周惠芳拿起手机拍个不停,“山绿了,水清了,景美了,心情自然舒畅了。”

过去,碧山公园所在的火烧沟是一片废旧的钢材市场,建筑垃圾堆积如山,远远看去,就像是城市的一块疮疤。如今,通过生态修复,三面环山的火烧沟变了新模样,疏林草地和多彩花丛相映成景,成了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像碧山公园这样的城市公园,在西宁大大小小有近百个:依山傍水的湟水湿地公园、交通干线沿线的北川美丽园、工业用地改造而成的园博园……近年来,通过改造城市废弃用地、铺设园路小广场、丰富植物配置模式等措施,西宁城市公园绿地面积不断增加,曾经“山上不长草、刮风石头跑”的“土”日子一去不复返。

“截至2019年底,西宁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5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0.5%,超过国家园林城市标准5.5个百分点。”西宁市林业和草原局城市绿化管理科科长陈丽霞说。

“楼下就是人民公园,离家近得很。夏天划船,冬天滑冰,一年四季都能找到乐趣,家里人特别喜欢这里。”家住西宁市城西区的田玉英说,遇到节假日,一家人还会驱车前往西宁植物园、湟水森林公园等植被丰富的公园,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除大型的绿地森林公园外,西宁还在人流密集但绿化基础薄弱的地区打造了多处面积较小的“口袋公园”。在数百平方米的“口袋公园”内,花卉树木、健身器材、休闲座椅一应俱全。“再也不用担心没地方去遛弯儿休息了,现在西宁处处是公园。”西宁市城北区居民尚大生说。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西宁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推动城市绿化建设,努力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陈丽霞说。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北川羌族音乐课获省级一等奖

本报讯(记者杨檎)近日,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的四川省第二届义务教育、职业教育阶段“唱家乡的歌”微课比赛成绩出炉,北川...

北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北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在变局中开新局2020-09-27 06:14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宁: 近百个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