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北川 > 正文

四川第二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格长臂金龟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9-15 02:27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9月13日,一位四川热心网友把在山林中发现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格长臂金龟,送到了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据悉,这是四川有报道以来发现的第二只格长臂金龟。2017年,就有人在几十公里外的四川绵阳市北川县小寨子沟发现过此种甲虫。

格长臂金龟,也叫格彩臂金龟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据了解,此次发现的格长臂金龟是由一位叶姓市民在绵阳市平武县响岩镇的山林中发现的。

据博物馆馆长赵力介绍,此次发现的格长臂金龟体长5.2cm ,体宽2.9cm,“前脚很长, 像弯曲的树枝,超过了身体的长度 ,如果拉直的话估计有近十厘米。”与2017年发现的金龟尺寸几乎一模一样。它的身体椭圆形, 头胸部墨绿色,有金属光泽,还有一些凹点 ,看起来很像青铜器的表面,背壳褐色 ,上面有橙色或金色斑点 ,看起来非常漂亮 。

据悉,格长臂金龟最主要的特点是其雄性金龟的前臂特别长,据赵力介绍,这与求偶有关。据赵力介绍,格长臂金龟比经常被发现、报道的阳彩臂金龟更加稀有。

赵力认为格长臂金龟过去在热带地区分布,但近年来随着全球气候变暖,才在秦岭周边发现,“这也印证了全球气候变暖。”此外,他发现这种甲虫的发现地都是生态环境很好的茂密丛林,“它的出现也是当地自然环境良好的一个标志。”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章玲 实习生 牟泓玥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北川入围全省优秀案例

本报讯(王丹记者杨檎)近日,在省司法厅组织开展的法治政府建设创新实践案例申报评选工作中,北川上报的“北川税务率先推行行政...

北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北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拍卖公告2020-08-28 07:45
评论:(四川第二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格长臂金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