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阳光让我陶醉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3-27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我喜欢春日的阳光。比起夏日烂漫的满天繁星,这阳光平凡得多;比起秋日街道上悉数泛着黄的枫叶,这阳光质朴得多。可正是因为这份纯粹,才让阳光有了不一样的色彩,才让阳光有了让万物复苏的韵味。

夏日的阳光刚烈得多,像一位泼辣的中年妇女。田野上刚播下的菜芽,嗷嗷待哺地喊着“妈妈”,她轻轻一笑,迈着稳重的步子走过去,将一身的温暖毫无保留地给予出来。刚忙活完,池塘边的荷便不安分地争起宠来,直到阳光丝丝撒在荷叶上才肯罢休。蛙在荷叶上鸣叫,蝉在树叶间长吟,好一幅夏日荷塘图。

秋日的阳光端庄得多。没了春时的天真烂漫,少了夏时的热情似火,她一脸忧郁地坐在果园里,随手拿起一个熟透的苹果,用纤纤细指掸了掸上面的灰,合着秋风吃了下去。她走进田野,看见自己夏时哺育的庄稼如今已经长出硕果,欣慰地笑了。

冬日阳光越来越少。走在路上,寒风袭进衣领,人们多么渴望一抹阳光。读书时,阳光照了下来,照过窗台,照在我所读的那一页。我不胜感激,心中那道阳光也就亮了起来,心窝也热了起来。

这抹阳光,很暖很暖,我渐渐沉睡,只等春风来把我唤醒。

阳光让我沉醉。

江油市实验学校2019级6班 丁思睿指导老师 谢东升

新闻推荐

坚守战“疫”前沿 筑起安全屏障

□蒲显武刘小琼本报记者苏东华“姓军为兵,一心为民,驻地就是我们的家,大家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支援地方打赢疫情防控...

江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江油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阳光让我陶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