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绚丽花海吸引游客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3-23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江油市含增镇古梨树林花开如雪记者陈元松摄

市民在江油大康镇辛夷花树下野营记者陈元松摄

21日是世界森林日,也是市民迎来生活和休闲、娱乐恢复正常的第一个周末,人们呼朋引伴沐浴着春光走进大自然、融入森林,感受秀美绵阳山川。

绚丽辛夷花如梦似幻

在江油市大康镇吴家后山的原生态辛夷林,记者看到: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古老沧桑的辛夷树迎来最美花季。据了解,吴家后山海拔1200米至2179米,现有辛夷树3万余株,占地7000余亩,树龄大都在300年左右,最高树干达30米,最大树径可供两人合抱。这里的辛夷树花朵硕大,花色以粉红和殷红为主。

“真的太美了!”户外运动爱好者周亮在20日晚上就赶到吴家后山露营,只为来赏辛夷花。他说,一路上发现低海拔的零星辛夷花已经盛开,而“烂房子”等核心观赏点的辛夷林也正次第开放。不过,过不了几天,漫山遍野的辛夷花姹紫嫣红,形成绚丽无边的花海,必将吸引游客一饱眼福。

万棵古梨树花开如雪

地处吴家后山东南10公里外的江油市含增镇花果村,沟沟壑壑间一株株古梨树已然盛开如雪,与一幢幢川西北民居风格的农舍相映成趣。花果村地处神话封神演义发源地的乾元山山麓,海拔800多米,呈喀斯特地貌,植被十分茂盛。全村古梨树上万棵,尤其以该村三社数量众多,且集中成林,蔚为壮观。这些古梨树虽然历尽沧桑,树干也裂了缝、空了心,但依旧年年开花。每逢“春分”过后,成片古梨树竞相怒放,花团锦簇,美不胜收,被誉为当地一景。来自江油、绵阳、成都等地的游客三五成群,络绎不绝。一家农家乐的老板娘鲁女士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今天游客打拥堂,把我们全家人忙惨啦!”

古树名木品种繁多

江油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江油市目前森林面积为144000公顷,覆盖率达50.07%。其中,拥有观雾山省级森林生态自然保护区(四川省级森林公园),面积为21034公顷,涵盖了乾元山、吴家后山、观雾山、藏王寨、窦圌山、老君山、养马峡、青龙峡等景区景点。区域内更有丰富的珍稀动植物,据统计,江油市目前共有古树名木137株,品种包括:银杏、柏树、梨树、樟树、榆树、朴树、黄连树、桂花树、皂角树、菩提树等。

(周亮记者陈元松)

新闻推荐

疫情不抑情,四川这些做法很走“心”

泸州市纳溪区检察院推出“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系列微课堂相关单位供图安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各地将心...

江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绚丽花海吸引游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