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江油法官苦口婆心化解老两口赡养难题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9-17 07: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有斌记者陈元松)“赡养父母亲,是法律赋予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孝敬父母,也在为自己的子女树立榜样。”日前,在江油市人民法院雁门法庭,审判员一番苦口婆心的调解,终于调和了杨大爷、李太婆老两口与五个子女之间的赡养纠纷。

李太婆生于1942年,家住江油北部山区石元乡铁坪村(现并入雁门镇),1962年与比她大两岁的杨大爷结为夫妻。婚后,夫妇先后生育了四女一儿,含辛茹苦供他们上学,将他们抚养成人,并为他们一一张罗结婚成家。

五个子女成家立业后,老两口坚持自食其力,开始独立生产生活。然而,就在两年前,李太婆积劳成疾身患重病,杨大爷也顽疾缠身,为了方便治病,老两口在江油城区租房生活。由于丧失了劳动能力,加之长期生病吃药,老两口生活陷入窘境。为此,两老多次登门向五个子女讨要生活费,但每次都碰了壁,五个子女的说法如出一辙:“你们又不是养了我一个,凭啥该我负担?”

杨大爷、李太婆的赡养纠纷惊动了铁坪村,在村干部的积极协调下,获得了江油市法律援助中心的支持,决定指派法律工作者,为老两口向五个子女主张赡养费的民事诉讼提供法律援助。

8月18日,江油法院雁门法庭受理此案。审判员何自永适用简易程序,于9月1日进行公开审理。为达到既要化解赡养矛盾,又要和睦亲情的目的,何自永召集原告杨大爷、李太婆和被告即五个子女进行庭前调解。

经过反复做思想工作,原、被告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自今年9月1日起,杨大爷与李太婆由五个子女轮流照顾;五个子女自今年9月起,每月15日前每人各支付父母生活费100元,直至父母去世;老两口生病医疗费,经新农合报销后,剩余部分费用凭票据由五个子女分摊;老两口应领取的养老补助、国家相应补助等全部归他们自己所有,五个子女不得索要、占用;若老两口去世,产生的丧葬费等一切费用,由五个子女分摊。

新闻推荐

凝心聚力铸师魂 立德树人育新人 写在第36个教师节之际

□本报记者邓娟实习生朱博文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在这收获成果又播种希望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三尺讲台,方寸之...

江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江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江油法官苦口婆心化解老两口赡养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