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公布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榜单 绵阳市江油新安镇黑滩村榜上有名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9-03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村在景中、居在园中、人在画中,黑滩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组图为黑滩村掠影。

本报讯(谭敏记者陈元松文/图)日前,国家农业农村部公布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榜单,江油市新安镇黑滩村经过层层筛选、推荐,与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梁家庄村等248个村成功入选。

新安镇黑滩村位于江油市东部,由原黑滩村、晒经村合并而成,全村幅员面积8.5平方公里,属浅丘地形,辖13个村民小组,888户、2769人。距江油城区14公里,距G5京昆高速江油北站出口1公里,国道347线纵贯全境。该村为中国农业公园、省级示范农业主题公园核心区,是四川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近年来,黑滩村依托自然环境,发展特色产业。村“两委”提出了“产业聚园区、园区变景区、新村成社区”的发展思路,通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优势产业发展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持续发展、农民增收”的奋斗目标,不断提升服务设施,打造美丽乡村,在提升村容村貌过程中,不搞大拆大建、不赶农业上楼、不破坏田园风光,展现了“村在景中、居在园中、人在画中”的美丽新村新画卷。黑滩村不遗余力施行村民科学自治,丰富村民精神生活,促进村民致富增收,营造良好乡风民俗,满足村民安居乐业。

目前,新安镇已建成了幅员面积2.4万亩、水果总产值达8000多万元的新安农业公园,覆盖8个村,惠及1.3万农民。其核心区黑滩村有农业标准化种植、养殖项目28个,创意农耕体验园9个,观光景点15个,特色农家乐11家,各类种养加工企业9家,形成了涵盖一、二、三产业的产业群。同时集现代农业示范推广、农耕采摘体验、休闲养生度假、科技培训和生态观光旅游为一体,成为中国乡村休闲和农业观光的升级版。基本具备了游、购、娱、吃、住、行六大要素,已逐渐成为游客“愿意来、留得住、耍得好”的乡村生态旅游胜地。2019年,接待游客50多万人次,休闲农业经营性收入6700万元。园区内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5125元,高于江油全市平均水平

33.5%。

这次以“绵阳唯一”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将有利于深入发掘乡村生态涵养、休闲观光、文化体验等多种功能,让村民和外来游客享受更多好山好水好风光。同时,带动当地生产生活生态价值提升,进一步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新闻推荐

“超级大脑”让风云“可测”

进入8月以来,四川省气象部门通过四川省气象智能网格运行平台已成功预报三轮区域性暴雨——“超级大脑”让风云“可测”...

江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江油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农业农村部公布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榜单 绵阳市江油新安镇黑滩村榜上有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