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绵阳科创区携手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构建“政策+市场+人才+技术+资本+服务”的一站式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平台——央地合作:共建“航天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四川基地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0-20 09:0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讯(王波 记者 任毅)以建设“西南地区国家级军民融合双创示范基地的区域样板”为目标,10月19日,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第三一〇研究所与绵阳科教创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同发起建立的“航天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四川基地”在绵阳科创区揭牌,通过国有大型科技型央企与地方政府在资源上优势互补的合作方式,共同推动我国航天军民融合成果的转化。

据悉,“航天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四川基地”总体定位为:以航天科工为依托、以绵阳科创区为支撑、以市场化运作为基础,聚焦国内外创新资源,构建“政策+市场+人才+技术+资本+服务”的一站式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平台,立足绵阳、辐射西南、面向全国,重点开展航天军民融合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此外,基地将重点围绕航天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工作,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为目标,促进绵阳市军民融合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基地将根据地方和军用需求,结合航天科工技术、人才优势,远期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智慧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及应用材料、现代服务业四大产业为发展目标,选取典型的军民两用技术成果,开展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实践,探索工作机制与模式,并通过落地实施成果转化项目、建立航天军民融合产业基金、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园等方式,助力绵阳科创区及其整个绵阳国家科技城军民融合产业的发展。

新闻推荐

今明两天 艳阳继续逗留绵阳

昨上午8点40分,绵阳城区艳阳高照,远处的龙门山脉清晰可见。(记者王勇摄)本报讯(夏雪林记者张登军)昨(18日)白天,久违的艳阳光顾绵阳,将前几天的阴雨和寒意一扫而光,全市各地白天最高气温回升到20℃左右。今...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科创区携手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构建“政策+市场+人才+技术+资本+服务”的一站式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平台——央地合作:共建“航天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四川基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