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绵阳市首场网约车“驾考”昨日开考 考试合格率87.5%,70名司机现场拿证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2-13 08:04   https://www.yybnet.net/

首场网约车“驾考”现场

□李亚尧本报记者田明霞文/图

昨(12)日上午,绵阳市首场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在圣水驾校举行,首批共有80名驾驶员参加考试,最终有70人考试合格,并现场拿到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考试合格率达87.5%。绵阳市也成为继成都之后,全省第二个通过国家考试核发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城市。

首场考试70人现场拿到资格证

昨日上午9时许,绵阳市首场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正式开考。记者注意到,网约车司机从业资格证的考试模式和驾考科目一类似,考生都是直接在电脑上考试,每人一台电脑,且电脑之间设有木质隔板。考生用鼠标点击开始考试后,系统将随机从总题库抽取试题生成考卷。

据市运管处负责人介绍,此次考试时间为100分钟,考试内容由全国公共科目和绵阳区域科目两部分组成。全国公共科目考试内容包括国家出租汽车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服务规范、安全运营等知识,共50题,总分50分,题型为判断和单选;绵阳区域科目考试内容包括地方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地名路线等,共50题,总分50分,题型为判断和单选。根据规定,两部分科目成绩均达到40分及以上为合格。考试合格后,运管部门将现场制证并发放给考生。考试不合格的考生,将有一次现场免费补考机会,只需补考未合格的科目。若补考仍未合格,则需要重新缴纳58元的考试费后参加考试。

昨日进行的首场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共有80人参考,其中一次考试合格66人,经补考考试合格4人,最终考试合格70人,合格率87.5%。

考试内容难度不大仍需充分准备

首位完成考试的王先生,全国公共科目考试成绩为45分,绵阳区域科目考试成绩为46分,总分91分。在当天的考试中,王先生仅用了不到20分钟就交卷了。“考试内容多是和安全文明出行、文明礼仪相关的内容,还有很多是绵阳的地名、街道名、景点、地方特色文化等内容,难度不大。”王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相较于全国公共科目,绵阳区域科目题目难度不大,只要是绵阳人基本上知道这些题目的答案。比如:中国四大名楼之一越王楼位于绵阳的哪个桥头?两弹元勋邓稼先的塑像位于绵阳的哪个公园?下面哪条街是绵阳市的特色小吃街?

据了解,自11月8日绵阳市首个网约车运营平台许可证颁发后,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咨询人数已达到了数千人次,目前正在抓紧开展前期资质审核。

“这是绵阳市首场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我们是尝试着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市运管处处长李民说,因为是首场网约车驾考,包括试题难易程度设置在内的多个问题都需要在实践中确定,加上考试场地可容纳人数的限制,首批只组织了80人参考。下一步,运管部门将总结首场网约车驾考经验,尽快组织安排符合参考条件的驾驶员考试。

按照规定,驾驶员考取《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证》需经过报名、考试、领证三个步骤,无强制培训要求。考虑到网约车许可在绵阳市是首次开展,前期申请的车辆、驾驶员数量较大,为尽快形成一定规模的运力,保障市民网约出行需求,在报名阶段,市运管处针对网约车平台公司统一提交的驾驶员考试申请组织开展了第一场考试。接下来,已全面推开驾驶员个人申报和平台公司统一申报两种方式。

此外,对于已具备《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的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如果要从事网约车经营,需按要求通过所服务的城区出租汽车公司统一向市运管处提交申请资料,增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无需再进行网约车驾驶员报名考试。

新闻推荐

听党话,跟党走 ——读《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有感

2017年,注定是个不平常的年份,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她带领着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而作为小学六年级的我,马上面临升学考试,我将不懈努力,认真学习,争取考上自已理想的学校...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市首场网约车“驾考”昨日开考 考试合格率87.5%,70名司机现场拿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