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澄清不实信访举报 为39名干部正名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8-15 07: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冬记者杜畅文/图)“经镇纪委调查核实,反映我镇华胜村支部书记贾洪大摆宴席50余桌并借机敛财的问题不属实,特予以澄清……”近日,在游仙区石板镇华胜村口的党务公开栏上,一张该镇纪委为村支部书记贾洪出具的《澄清证明》赫然张贴在最醒目的位置,引得当地群众驻足围观。

原来,游仙区石板镇纪委接到群众举报,该镇华胜村支部书记贾洪以退休为名义,大摆宴席50余桌,邀请服务对象参加并借机敛财。收到线索后,镇纪委迅速启动调查核实工作,通过函询被举报人、走访群众、查看礼簿等方式,发现贾洪并非如举报中所称利用退休大摆宴席,只为女儿结婚举办过一次喜宴,并且实际摆设宴席30余桌,与其提前向镇纪委备案数目一致,在邀请人员中也未发现有服务对象。在确定举报问题不属实后,该镇纪委予以结案处理

并出具《澄清证明》。

“感谢组织为我公开证明清白,有了组织的撑腰,我将放下包袱,认真履职,用实际行动报答组织的信任与支持!”贾洪高兴地说。此时,自从被举报后他脸上长期笼罩的阴云也终于散去。

在游仙区,像这样由纪检部门出面澄清不实举报,还干部清白的例子并非个例。今年以来,该区聚焦“工作落实年、项目开工年、环境提升年”工作任务,全面开展作风建设“9+N”行动,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撑腰鼓劲正名”行动。截至目前,已通过召开澄清说明会、出具《澄清证明》等方式,为39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尽可能地消除负面影响和干部思想顾虑,提振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虽说身正不怕影子斜,但背负一个‘污名’不仅自己觉得委屈,还会严重影响

工作。前些年我被举报,虽然最终查证不实,但‘坏事传千里’,一家本来有意向到我镇投资办厂的企业,因为听闻社会上流传的一些关于当初我被举报的流言而放弃了。现在有了澄清证明,可以使不良影响降到最低!”谈到不实举报这个话题,一名曾长期受到不实举报困扰的镇干部感慨不已,基层干部长期处在服务群众第一线,一些工作可能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沟通协调不充分时难免会受到误解和质疑,甚至遭受恶意诬告,这个时候尤其需要组织上为自己正名。

“谁为游仙发展担当,我们就为谁担当。‘澄清正名’不是纪律‘松绑’,它与‘严守纪律’好比一枚硬币的两面,只有严管和厚爱并重,才能最大限度上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他们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游仙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兵表示。

游仙区石板镇华胜村干部群众在该村党务公开栏前驻足观看《澄清证明》

新闻推荐

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 市商务局多举措确保汛期市场供应

本报讯(记者周敏)记者近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为确保安全度汛,市商务局积极部署防汛抗洪物资储备工作,切实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澄清不实信访举报 为39名干部正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