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畅所欲言献良策 真抓实干促发展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相关报告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1-16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灵越)1月15日,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协商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决议(草案)等。

在各个分组讨论会议室,市政协委员们积极踊跃发言,围绕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议政建言,会场气氛活跃热烈。

在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委员们认为,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围绕市委总体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协商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时,委员们认为,报告用事实和数据精准概述了绵阳市过去一年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全面、文风朴实、内容精炼,让大家深感自豪、备受鼓舞,更加坚定发展信心。委员们一致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需要不断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中心任务,进一步深化协商议政实践,落实委员履职工作规则,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在讨论计划和预算报告、“两院”工作报告时,委员们认为,计划和预算报告对全市2019年计划和财政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0年全市计划和财政工作的安排思路清晰,科学合理,符合绵阳实际,具有非常强的操作性;“法检”两院围绕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大局,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作用,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不断开创绵阳市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动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再上新台阶而团结奋斗。

新闻推荐

进一步规范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营

本报讯(记者苏东华)1月13日,参加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康建明、陈斌就加快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规范运营建言献策,...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畅所欲言献良策 真抓实干促发展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相关报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