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遵守《交通法》 行车礼让促和谐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9-14 11:12   https://www.yybnet.net/

夕阳西下,正是每天下班高峰期,绵阳街头车水马龙:私家车、电瓶车、共享单车、公交车井然有序地来往穿梭,汇成一幅流动的和谐画面。

突然,一阵刺耳的急刹车声让行走在剑南路人行道上的人们惊疑万分,人们惶恐地循声而望,一辆公交车瞬间停在了马路上。此刻坐在车上的我也随着巨大的惯性不由地前倾身体,车内一片哗然:车上站立着的乘客被甩出几米远险些摔倒,小孩因为惊吓大声哭泣,乘客的物品乱七八糟地散落在车厢里;有乘客抱怨司机不提前观察周围情况,有乘客连忙捡起刚才掉落的物品,也有乘客探出头查看车外的情况。

马路上,时间像凝固了一般:车子停止了前行,行人驻足观望。有行人大声地责备公交车司机没有安全意识,不顾行人和乘客安全采取紧急制动。

但大家似乎忽略了,为什么平稳行驶的公交车会突然紧急制动呢?原来,是一辆飞驰的电瓶车没有看交通信号灯横穿马路,突然一下从公交车左前方驶过,幸好公交车紧急制动,否则电瓶车有可能会车毁人亡。

看着公交车前方的电瓶车飞一般扬长而去,我不禁长吁一口气。在生活中,不遵守《交通法》带来的血的教训屡见不鲜,大家应该时刻警醒:安全驾驶,文明礼让,珍爱生命,人人有责。

新闻推荐

绵阳市第四中学教育集团开学典礼从“心”开始

本报讯(马敏刘伟文/图)7日上午,在绵阳市第四中学教育集团全体师生的共同期盼下,师生迎来一场意义非凡的开学典礼。美好的相遇...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遵守《交通法》 行车礼让促和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