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骑”心协力共享文明美好生活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9-17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整齐有序摆放的共享单车成为城市一道美丽风景

本报讯(记者李春梅文/图)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和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城市流动的共享单车已经成为很多上班族解决“最后一公里”必不可少的工具。共享单车给市民生活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影响市容市貌。那么,绵阳街头的共享单车是否规范停放了呢?

9月16日上班高峰期,记者在涪城区富乐大桥、东街、警钟街、涪城路、南河路和经开区红塔街等地看到,大部分共享单车停在固定停放点,车头统一朝路面方向,间距相当,整齐有序,仅有个别车辆“落单”,被丢放在街角。

在东街与富乐大桥交叉口,车来车往,两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站在人行斑马线前指挥疏通人流,并对正在停放共享单车的市民进行规范引导。在其身后,几十辆蓝色的共享单车整齐有序停放。记者看到,有市民陆续扫码还车,大家都将车辆停放到指定位置。

扫码取车的任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天坐出租车把女儿送进幼儿园后,就骑共享单车去上班。“每天骑车上班方便又健身,作为绵阳市民理应维护文明城市的荣誉,我一般都会自觉把车停放归位。”任女士说。

在南河路机关幼儿园对面的流动车辆停放点,一名城管执法人员正在整理没停到位的共享单车。他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实行的是网格化管理,在巡查中如发现自己负责的区域有不规范停放的车辆,执法人员要尽可能规范清理。”在南山大桥桥头公交站台旁,正在调换共享单车的吴师傅告诉记者:“每天我们公司的运维人员都会对城区的学校、医院、菜市场等重要区域进行清理和调度。”

文明城市的每一点改变,背后都是多方的付出和努力,比如共享单车停放规范有序,离不开市民、公司和管理部门三方的共同努力。作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与建设者,在享受共享单车带来便利的同时,广大市民更应“骑”心协力,让共享单车成为文明城市的一道风景线。

新闻推荐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提前探秘解锁“云上科博会”五大硬核实力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提前探秘3D建模立体呈现产品特点。“全国首个完全在云端呈现的国家级高科技展会”“国内第...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骑”心协力共享文明美好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