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为“世界急救日” 医护人员街头讲解心肺复苏术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9-14 07:42   https://www.yybnet.net/

医护人员现场教授急救技能

本报讯(邓凌腾记者刘晓东文/图)为了让更多的人重视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巧,并在突发现场能降低伤害程度、挽救生命,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被定为“世界急救日”,9月12日的“世界急救日”,医护人员在现场教授自救互救等急救知识,一起为守护生命出力。

当天上午,在城区凯德广场,来自绵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手术室等急诊专业培训团队的医护人员分别为围聚的市民进行了心肺复苏术讲解:“左手掌根部作为按压点进行按压,在病人的两乳头连线中点,左手掌根部按压上去,右手和左手食指相扣,重心往前,以髋关节为支点,利用上身的重量进行按压。每分钟100到120次、深度5到6厘米,也就是胸廓下陷三分之一这个状态……”讲解完毕后,急诊专业培训团队人员还手把手指导教授现场参与者急救技能。

“原来只知道人工呼吸、按压心脏,但是不知道具体按压的位置、深度、频率、姿势。现在知道了,不仅有频率的要求,还要看胸廓的起伏度,这样才能进行有效的急救,对我来说也是掌握了一项技能。”市民谢可凡说。

“老师的讲解和动作的示范,让我们更好地掌握这个技能,对我们来说就能起到一个快速判断病人是否有意识、找准他的问题并第一时间对他进行急救的作用。我们学了这种急救,也能够尽可能更多地去帮助有需要的人。”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机动三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魏宗勇说。

据了解,我国每年都有超过50万例心脏骤停的个案,且心脏骤停不分年龄、性别和场合,因此,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对于公众来说十分重要。

“大脑缺氧时间如果过长,就可能会造成不可逆的损害,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争分夺秒。”绵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王英表示,作为急诊人,希望把专业救治技术向公众进行传播、培训,在发生意外事件的时候,尽管专业医务人员没有第一时间到场,但公众也可进行自我的、简单的救治,让健康守护者“救”在身边。

新闻推荐

腾讯发布2020数字中国指数报告成渝城市群数字经济加速赶超

9月10日,在首度移师线上召开的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研究院联合腾讯云发布了《数字中国指数报告(2020)》(以下简称...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为“世界急救日” 医护人员街头讲解心肺复苏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