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三台县法院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12-14 01:02   https://www.yybnet.net/

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接受省级验收

本报讯(王传涛)近日,省法院验收组来到三台县法院,对该院创建省级“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示范法院”进行检查验收。

验收组先后查看该院诉讼服务中心、诉讼与公证协调中心等,听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示范法院”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该院开展创建工作和创新审执工作机制进行高度评价。验收组强调,要将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与法院文化建设相结合,加大投入力度,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转型升级,力求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诉讼服务。

为领导干部授课推进依法行政

本报讯(李佳霖)日前,三台县法院行政庭庭长李红斌受邀为参加县委2018年副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的169名领导干部授课。

李红斌以“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为题,围绕我国行政诉讼的历史沿革、新行政诉讼法的主要修改点和行政诉讼发展趋势等四个方面,对严格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重要性作了深入浅出分析研判,指导和帮助行政机关规范依法行政。

顾客乘电梯摔伤超市承担主责

本报讯(张勇)在超市购物期间,王某惠搭乘电梯时摔倒致伤,后入住医院治疗。因为超市一直不愿意协商解决,王某惠将四川家润发商贸有限公司告上法院,要求赔偿自己医疗费、伙食补助费、护理费等合计8424.91元。

近日,三台县法院审理后判定开设超市的贸易公司对原告因伤造成的经济损失承担80%责任,原告自行承担20%,故被告赔偿王某惠经济损失6779.93元。

洪水冲毁采砂船船主起诉管理方

今年夏天绵阳遭遇洪水,涪江三台段某处防洪堤被冲垮,造成停靠在河边的6艘船只严重受损。采砂船船主徐某认为防洪堤管理方对此存在管理责任,应为船只受损埋单,遂起诉到法院索要赔偿。

近日,三台县法院审理后作出判决,认定船舶受损系自然灾害造成,与防洪堤管理之间无因果关系,不承担赔偿责任,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杜筱

新闻推荐

游客乘滑索摔成骨折景区被判担责80%

本报讯(杜筱代洪明记者赵利宾实习生周雪)今年3月,涪城区的安女士在三台某景区游玩时,在乘坐高空索道游乐项目过程中发生意外,...

三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从大漠回归乡村2018-12-05 04:19
猜你喜欢:
评论:(三台县法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