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三台多举措筑牢非洲猪瘟防控“防火墙”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2-04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金华佐霞)近日,三台县组织召开了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对全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会上,三台县各成员单位汇报了前期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县防控应急指挥部就进一步健全联动机制、加强泔水监管、加强生猪及其制品移动监管及加强电子商务肉制品监管等工作提出要求。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采取多种途径,创新工作方式,坚决筑牢非洲猪瘟“防火墙”。针对我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依然存在薄弱环节的实际情况,各成员单位要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大全县覆盖监测排查力度,严控养殖生物安全,切实加强生猪及肉制品调运、餐饮和食堂肉品、屠宰场、冻库、交易市场等流通环节监管,所有生猪产品必须经过检验检疫,必须来源清楚,去向明白;要在交通主干线入口临时检查站,由公安、农业、交通等部门抽调专门力量,严查道路运输生猪及产品,有效切断疫情传入途径;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引导公众科学认识非洲猪瘟,做好防疫宣传;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成员单位实行“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落实分管领导具体抓,要有具体工作方案、有后勤保障。各督导组要认真履职,切实深入各镇乡开展督导工作,及时指出督导发现的问题,责成整改。指挥部办公室要定期通报,通报结果将作为年终考核重要依据,对工作不力的要直接给相关镇乡或单位发送督办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新闻推荐

剪纸艺术 剪出美好世界

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剪纸。资料图片编者按传统艺术如何传承?“从娃娃抓起”不失为一个办法。在一些学校,有一技之长...

三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三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郪江乡愁2018-11-25 07:30
猜你喜欢:
评论:(三台多举措筑牢非洲猪瘟防控“防火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