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13人涉黑案一审开庭案涉资金上亿元

来源:绵阳晚报 2020-10-20 10:48   https://www.yybnet.net/

庭审现场

本报讯(王传涛记者邓勇文/图)近日,三台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韩开阳等13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虚假诉讼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非法侵入住宅罪一案。

被告人韩开阳,男,1966年8月出生,无职业,三台县北坝镇人。三台县人民检察院指控,从2012年开始,韩开阳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从事以高利贷为主的放贷活动,网罗其他被告人,逐步形成了以被告人韩开阳为组织者、领导者,以被告人周小蓉、韩军、苏庆华为骨干成员,以于金权、韩丽梅、韩全勇为积极参加者,以许美明、蒋绪波、马绅积、张亚修、于亮、徐明珍为一般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以位于三台县潼川镇喜洋洋广场三区2幢底9号的汽车租赁公司的门面房为场所,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借民间借贷之名,虚增借款金额,制作虚假商品房买卖合同,制造虚假给付事实,隐匿还款凭证,肆意认定违约,以“转单平账”“以贷还贷”的方式不断垒高“债务”,采取“套路贷”“软暴力”、诉讼手段非法占有被害人财物。

据了解,公安机关侦查期间,查封、扣押、冻结大量理财产品、现金、汽车、房产等财物,其中仅银行存款这一项就有100283053.59元。

检方认为,韩开阳等13人形成了较稳定的犯罪组织,通过有组织地实施上述诈骗、虚假诉讼、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攫取巨额经济利益,树立强势社会地位,为非作恶,欺压群众,在三台县及周边地区形成重大影响,严重破坏经济、司法、社会生活秩序。案件起诉书长达31页,公诉人宣读近一个小时。

该“涉黑”案件涉及被告人多、犯罪事实多、触犯罪名多、审理过程复杂。法院刑事审判团队、司法警察等参战人员加班奋战,技术、后勤、装备、宣传等部门全程驻守、通力保障,审判管理、办公室等综合部门积极联络,有序高效完成疫情防控、押解安保和庭审等工作。

庭审期间,合议庭将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全面调查,组织控辩双方对证据进行举证、质证,对本案事实、证据、法律适用、量刑等问题进行法庭辩论并听取报告人的最后陈述,预计庭审将持续5天。

新闻推荐

绵阳市全方位打造特色乡村少年宫 构筑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幸福家园”

“童心圆梦与爱同行”六一活动现场,孩子们积极举手说出自己的心声。少年宫是未成年人课外教育管理、思想道德建设、爱国主...

三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三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13人涉黑案一审开庭案涉资金上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