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用地 绵阳市开展第29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6-26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烨文/图)6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当天,绵阳市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促进全社会充分认识土地国情国策,营造依法依规、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氛围。

早上8时许,早早就被装扮一新的盐亭县南门休闲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主题宣传口号挂在横幅上,十分醒目。临时搭建的宣传咨询服务台旁,工作人员正认真地接受市民咨询,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解释不动产登记、基本农田保护、国土资源法律法规以及新时期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等知识(如图)。

据悉,按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一安排部署,各县市区都同步开展了“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形式多样,老百姓喜闻乐见。在涪城,各社区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江油,繁华地段布置了服务台,解答群众咨询,发放宣传品及宣传资料;在北川,恰逢“七五普法”法治文艺汇演,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0余人次……

此外,绵阳市还开展了“微信答题赢奖品”、广播电台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和法规政策咨询服务宣传等系列活动。“我们希望以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树立起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的理念,了解土地和规划政策,强化全社会依法用地管地、节约用地、保护耕地的意识,让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推动土地利用方式根本转变落实在行动上,保障和促进绵阳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真情帮扶 便民暖心 白内障免费手术筛查活动走进街道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文/图)日前,盐亭县残联、绵阳市万江眼科医院联合组织开展了2019年贫困人员白内障免费手术筛查活动。活动...

盐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盐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盐亭防范安全事故2019-06-25 07:01
猜你喜欢:
评论:(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用地 绵阳市开展第29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