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计划总投资6.2亿元的花果嫘乡项目成功入驻 绵阳盐亭:以发展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6-18 06:2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讯 (记者 张宇 文/图)“这几年,村里的变化实在大,道路通了,农业发展了,我们在家门口能挣钱,生活档次提高了。” 近日,走进绵阳盐亭县麻秧街道的天水村,谈及村里变化的话题,村民们有说不完的话。

据介绍,2014年以前,天水村由于交通和信息闭塞,成为省定的贫困村。近些年,天水村通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一步一步解决了发展的瓶颈。如今,全村新建和拓宽水泥路达到18.7公里。铺平的道路不仅为村民出行带来便利,而且为产业发展松了绑。去年,计划总投资6.2亿元的花果嫘乡项目成功入驻。

“花果嫘乡项目是集农业产业、旅游产业、文化产业、康养产业于一体的现代田园综合体。规划面积1万亩,计划投资6.2亿元,分为三期建设。项目一期主要发展农业产业,二期主要发展乡村旅游,三期主要发展森林康养。”天水村第一书记廖云介绍,“目前该项目已投资7000余万元,已栽种果树近4000余亩,其中杂柑2400余亩,桃类800余亩,李子、石榴、樱桃、杏子等600余亩,整个农业产业覆盖了5个村3个乡镇。”

“2014年,村上贫困户人均纯收入不足3000元,如今,全村人均纯收达到2万元。2017年,我们这个省级贫困村成功‘摘帽’。接下来我们村将依托花果嫘乡,把农业、旅游,康养发展好,让老百姓持续增收。”廖云说。

今年丰收的蜜桃

新闻推荐

真情帮扶 便民暖心 白内障免费手术筛查活动走进街道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文/图)日前,盐亭县残联、绵阳市万江眼科医院联合组织开展了2019年贫困人员白内障免费手术筛查活动。活动...

盐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盐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计划总投资6.2亿元的花果嫘乡项目成功入驻 绵阳盐亭:以发展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