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保护母亲河盐亭青年在行动

来源:绵阳日报 2019-10-11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文/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保护好生态环境,为盐亭的发展奉献青春正能量。”为进一步树立广大团员青年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夯实梓江水质,近日,共青团盐亭县委联合县文明办青年志愿者前往中央天街沿至两

江广场开展“保护母亲河盐亭青年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清理河岸及河道边各种塑料垃圾、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扫把、夹子等工具将河道垃圾清理干净(如图)。同时还向过往行人、沿岸居民宣传环境保护的意义。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杂草、垃圾不见了,河道焕然一新,河边的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善,路过的人对青年志愿者清理河道垃圾的行为赞不绝口。“看到这些年轻人清理河道垃圾,作为盐亭居民,我要从现在开始,爱护环境,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居民张丽霞说,近年来,盐亭的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改善,绿水青山成为常态,希望盐亭发展得越来越好。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旨在以志愿者们的实际行动宣传环保理念,进一步提升辖区河道水环境和人居环境,有效引导和倡导居民爱护环境争创文明的意识,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爱河护河行动中来,共同保护好自然生态环境。同时,共青团盐亭县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动员广大青年力量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号召青年当好“宣传员”“巡查员”“清洁员”,争做绿色理念传播者、爱护环境参与者、生态文明建设者,以志愿服务辐射带动广大市民强化生态环保意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引导群众关注河流清洁,共同守护蓝天碧水。

接下来,盐亭县将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提高群众生态环保意识,自觉参与河流保洁保护,共同维护河道环境整洁,提高居民生态环保意识,营造自觉参与河流保护,共同维护河道环境的良好局面。

新闻推荐

成都平原经济区花样庆重阳

资阳老人李可珍喜迎百岁生日“我们的节日·重阳”在德阳精彩上演眉山“长寿坝坝宴”活动现场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

盐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传承弘扬嫘祖文化2019-09-24 10:56
评论:(保护母亲河盐亭青年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