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金孔镇多措并举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2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为了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盐亭县金孔镇以“产业兴盐”为引领,多措并举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首先,该镇坚持以党建带产业、以产业促发展的思路,结合该镇实际情况制定了“8111”特色产业发展规划,优化镇村两级服务,确保优质产业招得来、留得住、建得好。目前,全镇共成立专业合作社28个,种植杂柑2500余亩、藤椒3000余亩、蚕桑500余亩、中药材500余亩。

与此同时,重视技术,分类培训。邀请市县农牧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对种养殖户进行全方位服务,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信息、技术、物流、管理等培训,切实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经营、能带领群众致富的新型职业农民。今年来,共在8个村(居)开展了13次农业技术培训,参与人数达390人次。

其次,打造品牌,鼓励营销。引导鼓励业主完成绿色、无公害、有机农牧产品认证,以质量赢得口碑,以口碑打造品牌,以品牌提升金孔特色农业产业知名度,打造“金孔牌”名片,目前全镇养殖产业共70余家。镇政府牵头整合特色农产品,鼓励业主建立电商网点,与淘宝、京东等国内知名电商合作,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载体进行线上销售。

新闻推荐

提升群众安全感 县公安局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清查行动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为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连日来,盐亭县公安局在全县开展社会治安拉网式清查行动...

盐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盐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金孔镇多措并举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