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俩人合伙盗手机误以为是模型扔河里……

来源:绵阳晚报 2020-10-16 09: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苏奇元记者刘晏男)攀爬上墙,吊顶入室,煞费功夫偷走三部手机,却误以为其中一部是模型,转手就扔进了河里……近日,盐亭县人民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令人啼笑皆非的案件,被告张某因犯盗窃罪,被判拘役三个月。

1月26日22时许,盐亭籍男子赵某伙同肖某(案发时不满15岁)窜至盐亭县梓江新城一电信营业厅。四下查探无人后,两人搬来人字梯,由肖某望风,赵某登梯入室,通过吊顶进入营业厅,盗走手机三部。案发后,赵某被抓获归案,据其交代,从营业厅盗窃的三部手机,二人各分得一部供自己使用,另外一部没听过牌子的智能手机被赵某误以为是模型机,顺手弃于梓江河中。案发后,两部手机已经发还给受害人。

日前,检察机关以犯盗窃罪将赵某诉至法院。盐亭法院经审

理认为,被告人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盗窃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被告人赵某主动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具有自首、认罪认罚、退赔等情节,可依法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判决被告人赵某犯盗窃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新闻推荐

引进项目14个,总投资额逾76亿元 盐亭:打造四川省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

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讯(记者张宇)为推进绵阳盐亭县生物医药产业功能区建设,宣传推介盐亭投资环境,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发掘合作机...

盐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千秋白雪万国花2020-10-12 06:49
评论:( 俩人合伙盗手机误以为是模型扔河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