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绵阳市法制微电影《回家》荣获优秀奖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8-14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郑金容)全国法院第五届十佳微电影暨首届微视频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由绵阳市中院、梓潼法院联合拍摄的法制微电影《回家》荣获优秀奖。

据了解,全国法院第五届十佳微电影暨首届微视频由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共同举办。绵阳市中院、梓潼法院联合拍摄的法制微电影《回家》从全国选送的418部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奖。

微电影《回家》从2017年6月开拍,历时3个月,共耗资3万元,以梓潼县人民法院近年来审理的一起赡养纠纷案件为背景,由案件主审法官、书记员及其干警共同倾情演绎,制作而成。

该作品以审判、诉讼调解为视角,再现了司法改革大背景下基层人民法院法官坚持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司法理念,巡回办案,规范庭审,弘扬了司法正能量,旨在教育子女要关心、孝敬父母,让老人们安享晚年,老有所依。

视频虽然只有10余分钟,但牵扯了几个家庭的情感纠葛,剧情跌宕起伏,结局圆满和谐,是一部接地气、扣人心弦、奏响时代主旋律的优秀作品。

新闻推荐

昨天绵阳局地降暴雨 未来一周多云早晚有阵雨或雷雨

本报讯(夏雪林记者张登军)昨(3日)白天,绵阳境内多地继续降雨加晴热的天气模式,昨晨到中午,涪城、游仙部分地方出现暴雨过程。在...

梓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梓潼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市法制微电影《回家》荣获优秀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