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梓潼多举措强化畜产品全流程“无缝”监管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8-01 08:02   https://www.yybnet.net/

抽检兽药经营企业

本报讯(宁尚成记者赵斌文/图)“以前杀一头猪要半个多小时,现在只需要不到10分钟,省时省力。”宝石乡生猪定点屠宰场负责人陈大户说,在投资近10万元对屠宰场进行改造升级后,生猪宰杀效率提高了很多倍。

近年来,梓潼县严格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动物防疫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强化兽药经营企业、规模养殖场、生猪屠宰企业、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的监管,进一步规范动物产地及屠宰检疫工作,加大动物卫生和兽医兽药违法案件的处罚力度,实现了畜产品生产全环节无缝监管,充分保障了畜产品质量安全。

强化养殖投入品环节监管。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兽药GSP标准,进一步规范全县兽药经营企业管理,特别是实施了兽药二维码追溯系统和进销存系统,对兽药的经营、使用等环节实现了可追溯、易管理,充分保障了兽药等养殖投入品的质量安全。

强化畜禽养殖环节监管。创新规模养殖场规范化管理“小班制”全覆盖巡回宣讲培训模式,开展有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讲培训18场,涉及32个乡(镇)500余个养殖场(户),提高了广大养殖场(户)的法律意识和依法发展畜牧产业的自律性。

强化生猪屠宰环节监管。全面实现生猪定点屠宰场改造升级,配齐了生猪屠宰相关检验设备,提升了农村生猪屠宰现代化水平,并对3家不符合设立条件的生猪定点屠宰场依法予以责令停业。

强化病死及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监管。正式签订了病死及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转运合作协议,按照农业部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技术规范的要求,采用干化法的方式将全县病死及病害动物转运至无害化处理中心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理。

扎实开展动物产地及屠宰检疫工作。严格按照产地检疫规程及屠宰检疫规程开展动物检疫工作,组织开展了动物检疫工作培训,提高全县兽医检疫技能水平,在技术上对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了严格把关。

强化畜产品质量安全政策扶持。加强对畜牧项目申报及实施和验收、示范单位创建、“三品一标”评定等的畜产品质量安全审核,对不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及相关行业法律法规的项目不予通过验收及拨付项目资金。

依法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去年10月至今,全县共办理动物卫生监督、兽医兽药及畜牧类一般程序案件9件,均已结案。目前,该县正大力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机制,加大统筹协调执法力度,保障畜牧产业合法发展和畜产品质量安全。

新闻推荐

收17万燃气安装费不入账不当得利引纠纷

燃气公司员工收了客户安装费却不入账,不当得利引纠纷。近日,梓潼法院审结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一审判决被告邢某返还原告某燃...

梓潼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梓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梓潼多举措强化畜产品全流程“无缝”监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