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秸秆换肥料田宝科技科学处理农业废弃物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10-25 09:51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石台乡宏仁镇金宝村村民李菊香正在整理玉米秸秆,等待田宝公司的专车来拉

?扫一扫阅享全文

全媒体记者 郭媛媛 通讯员 彭彬

在四川省绵阳市,当前正值大田农作物收获季节,每年这个时候,也是大量产生秸秆的时候。

为了不造成污染和浪费,绵阳市梓潼县上下齐心,狠抓秸秆回收利用。为了切实做好此项工作,四川田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动出击,出台惠农政策:每一吨秸秆可换一包50公斤的有机肥。农户得知消息,纷纷赶去企业报名,争先恐后地请工作人员去自家地里拉秸秆。

“促进秸秆科学处理,不随意焚烧,实现空气质量优良,群众得实惠,算是达到了双赢的目标。”四川省田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天宝看到自己的苦心没有白费,他特别开心。

连日来,田宝公司的工作人员开着大货车,在全县各地回收玉米秸秆、农林废弃物。不用小瞧这些“废物”,经过科学处理,可以生产成绿色安全的有机肥。

“田宝公司的政策太好啦,种田省心省力,还能免费换肥料!”李菊香是梓潼县石台乡宏仁镇金宝村村民,她家种了8亩玉米,每年秋收后玉米秸秆近3吨,常常没办法处理,非常苦恼。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和左邻右舍的乡亲们把一捆捆秸秆装到田宝公司派来的大货车上。

新闻推荐

天府书展系列活动明日启动

本报讯(邓雪梅记者张登军)2020天府书展绵阳活动将于10月16日启动。记者昨(14日)上午从绵阳市新闻出版局了解到,在书展期间绵阳...

梓潼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梓潼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秸秆换肥料田宝科技科学处理农业废弃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