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线上+线下 积极传技术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1-19 01: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林中伟 特约通讯员 田明霞)当前正值寒冬强降温时节,近日,梓潼县仁和镇农技员贾应全来到天台村二社,指导果农如何应对严寒天气。梓潼县百余名技术人员活跃在乡村院落和田间地头,通过现场培训和微信培训这两种“线上+线下”形式,指导果农帮助27万亩果树“温暖过冬”,到目前已培训千余场次,提供果树防寒技术500多条,涉及果农两万多人次。

梁永林家住仁和镇天台村二社,近几年结合村“两委”大力发展果树产业的规划,积极参与发展以沃柑为主的水果产业。梁永林说,现在种沃柑不愁销路,缺的是技术。这几年他通过参加线上微信培训和线下培训,学习和掌握了一些技术,2020年一亩多沃柑卖了9000多元钱。

仁和镇属于山区乡镇。该镇根据当地气候、土壤条件,因地制宜引导老百姓大力发展以沃柑为主的果树产业,目前已达到4000多亩,仅此一项,帮助村民增收5000多万元。

贾应全说:“沃柑是杂柑品种,成熟期是三月份。目前要做的工作主要是防寒保暖,把水灌足后,用菜壳子,或者是秸秆把树盘周围盖住。或者是用薄膜覆盖,减少霜对果实的危害。”从2016年开始,贾应全不仅是镇上农技员,还专门担任全镇沃柑产业发展的技术指导员,为此他还建立了三个微信群。“最近主要是针对寒潮天气进行预报,给老百姓提供气象服务。”贾应全说,这段时间都在通过微信群和现场会进行培训,特别要求修枝工作留到春节后,目前如果修剪的话,树体营养流失过大,冻害又来了,对树体会造成伤害。”

在长卿镇天星村3000亩猕猴桃基地,技术人员白飞龙正指导果农修枝、施肥、做好防寒工作。白飞龙说:“这段时间对猕猴桃要合理施肥,不仅能增加猕猴桃生长所需物质,肥料带来的热量也能够减少果树冻伤的发生。”按照县、乡农技员统筹安排和属地管理的原则,梓潼县组织百余名农技员深入到乡村院落和田间地头,“手把手、面对面”为群众传授果树防寒、平衡施肥和加强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田管知识。

新闻推荐

蜜柚桔梗酥饼 梓潼新增三项市级地方标准

本报讯(林忠伟王粒)日前,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集贸市场公平秤设置规范》等10项四川省(绵阳市)地方标准,梓潼新增三项绵阳...

梓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梓潼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线下 积极传技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