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古天乐成香港电影金像奖大赢家:他拿影帝 52岁员工拿下男配角

2018-04-16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文/头号电影院懂小姐(topcinema原创,严禁转载)

就在古天乐拿下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的这个夜晚,好运气也终于落到了一个52岁男人的头上。

而他,现在是古天乐公司的艺人,“员工”姜皓文。(两个人的皮肤都好黑啊)

在去年输给曾志伟后,这一次,姜皓文凭借两部电影(《大乐师为爱配乐》《拆弹专家》)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并最终凭借《拆弹部队》拿下该奖。上台的时候,他很激动,有些抑制不住地兴奋,甚至打趣道:“我这几年运气好了很多,好到我自己都怕,会不会死啊?”

毕竟,入行三十多年,去年他才第一次入围金像奖,虽然输了,但已经是突破。而今年是第二次,还是一下两部入围,并最终获奖,让他觉得就像是一场梦。

姜皓文是香港影视圈里的大熟脸,大绿叶,长得黑,人称黑仔。

去年曾志伟PK他,拿下最佳男配角时,还曾经调侃他:“黑仔,要努力,我1部顶你26部,以后就到你。”还被人解读是他揶揄姜皓文不够资格得奖,曾志伟道了歉,姜皓文当时说曾志伟一直鼓励他,并非传闻所指的那样。

但曾志伟那句“以后就到你”,没想到才过了一年就实现了。

这场梦做得很长,但梦里,他遇到了不少他事业上的贵人。

在领奖台上,激动的姜皓文没有忘记念出他们的名字——

感谢刘德华先生一次又一次给我机会让我拍这部戏,感谢邱礼涛导演。我这几年进了一家好公司天下一,谢谢老板古天乐先生,谢谢我的前公司老板林家栋先生,感谢经理人特瑞莎。我会做好未来每一个角色,因为我爱香港电影。”

影视圈实在是有太多个还没有出名的“姜皓文”了,他们出现在很多影视剧里,但很多观众不一定能叫得出他们的名字。姜皓文之前也是这样。

上世纪八十年代,原名姜汉文的他就已经踏入了香港娱乐圈,很多人都不会想到,他是那时香港亚洲电视第一届电视先生选举的亚军。

然后,他就顺其自然在当年辉煌的亚视做主持、拍电视剧,还出演了当年很火的《僵尸道长》,在第二部里出演周三元,以及《我和僵尸有个约会》里的高保。

经常在各种影视剧中客串的姜皓文,还在周星驰的电影《唐伯虎点秋香》里扮演过西贱。

但他始终是个小角色,没有什么选择,包括《小姐诱心》中的色魔角色,他也没得选。毕竟,明星是极少数的,大多数的影视工作者只能默默做好自己的本分。

在影视圈,有的成功是一炮走红,但还有一种成功来自坚持。姜皓文,正是在这样一种坚持中,慢慢敲开了一扇明星之门。

从龙套到配角,姜皓文从2008年导演林超贤的电影《证人》开始,开启了自己的黄金配角之路。

之后,他又接连出演了导演林超贤的另外两部电影。2010年的《线人》,姜皓文出演太平,2011年《逆战》,他扮演罗素。

2011年,他又遇到导演杜琪峰,在电影《夺命金》里,姜皓文大放异彩,出演凸眼龙。这部电影让和多人记住了他的表演,他也获得了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整个香港影视圈都注意到了姜皓文,之后,在多部香港电影里,都频频出现他的身影。

而伴随着这些电影的,姜皓文合作的主要演员全是一线巨星。

和古天乐、林家栋出演《毒战》、和刘德华出演《盲探》、和张家辉出演《激战》、和刘德华出演《风暴》、和周润发出演《澳门风云》、和古天乐演《杀破狼2》、和古天乐演《危城》、和林家栋演……

在这些电影中,刘德华、古天乐、林家栋成为他近年来合作的主演对手,姜皓文也成为他们身边最常出现的绿叶。

除了一直受到刘德华的提携,在姜皓文的获奖感言中,他还透露了和林家栋、古天乐的另外一层关系:一个是他的前老板,一个是他的现任老板。

去年,在林家栋获金像奖影帝的那部电影中,正是姜皓文与他出演了最有分量的一场对手戏。今年,林家栋也提名了金像奖最佳男配角,但相信“输给”姜皓文,林家栋也是乐见其成。

而跟着现在的老板古天乐,姜皓文更加受重视,尤其是那部斥巨资打造的科幻大片《明日战记》中,姜皓文早早就和古天乐、刘青云一起出现在率先公布的剧照中。可以预见,他出演的角色也是很重要的。

还记得曾经有一位默默无闻的演员在出演了某部电影走红之后,说过这样一句话:以前我只是觉得我是个演员,现在我终于觉得我是个明星了。

刚刚过去的这个金像奖之夜,对姜皓文这是如此。他不仅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还和邓丽欣一起获得了最佳着装奖。

在香港影视圈熬了30多年后,姜皓文终于站上领奖台上。

那一刻,他是闪耀的,他是明星。

一个人的热爱和坚持,在这个夜晚得到了嘉奖,真心要恭喜他。

而姜皓文背后的那些贵人们,更是了不起,他们深知:给别人机会就是给自己机会。

而这一次,古天乐也成了影帝。

在古天乐的本命年,他第一次并且连续拿到了影帝,先是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主角,这次是金像奖影帝。他上台感谢了很多人,其中包括自己的妈妈,还提到妈妈每天叫他起床。

这真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夜晚。

接下来,古天乐还要继续对他那部关注度极高的科幻电影《明日战记》进行后期制作,而他还要和刘德华一起合作《扫毒2》。

看看,这些贵人们又不断聚在了一起。所以,最大的赢家难道不是古天乐?

新闻推荐

《湮灭》“烧脑”神片原著书迷也看不懂

《湮灭》中出现了很多神秘瑰丽的景象:镜像般的复制人,泡泡般的力场,呼喊“救命”的怪兽,皮肤生出植物的人类,水晶的树木等等。由亚历克斯·加兰执导、娜塔莉·波特曼主演的科幻新片《湮灭》即将于本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古天乐成香港电影金像奖大赢家:他拿影帝 52岁员工拿下男配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