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八一”建军节的大收获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8-09 12:45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胜利小学2013(2)班 赖依婷

“八一”建军节这天,我很荣幸地参加了小记者的活动,那就是看《闪闪红星之红星小勇士》的电影。

早上,空气清爽,许多小记者都已到了市图书馆门口。跟着小记者大部队一路走到三楼的阶梯式影厅,这就是我们观影的地方。

放映前主持人说:“看完电影结束后,我要你们回答我的两个问题。第一,你觉得潘冬子在你心中是什么样的人?第二,我们要向军人学习什么?还有,就是放映过程中,会有小小志愿者给我们带来电影人物配音环节。”

这部电影的名字叫《闪闪红星之红星小勇士》,主人公的名字叫潘冬子。其中最让我感动的一个片段就是潘冬子的妈妈为了掩护革命同志,冒着生命危险捡了两个手雷,由于不会使用,第一个没有拉开引线就向敌人扔去。接着,又拉开了第二个手雷,把引线扯了出来,可是时间来不及了,直接在她手上爆炸,她就这样牺牲了。这让我很心疼,冬子这么小就没了母亲,是多么可悲的一件事啊!冬子本来以为他妈妈把手雷扔向坏人了,谁知后来发现妈妈牺牲了,于是就到原来那个地方找妈妈的尸体,可是怎么也找不到,冬子十分伤心。

放映结束时,主持人问我们:“你觉得潘冬子在你心中是什么样子的?”有的小记者回答“勇敢、坚强”,我想说,他还是一个充满正义感的人,爱憎分明。主持人又问我们“应该向军人学习什么”?有的小记者说要向他们学习坚强不屈的精神,有的小记者说要向军人学习他们为祖国勇于献身的大无畏精神。

经过这次电影赏析活动,我学会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细心,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想办法克服,勇敢地面对一切。相信自己,没有什么事情是克服不了的。

新闻推荐

一座荒岛 一出好戏 黄渤自导自演的新作不只是一部喜剧

这一次他不仅是演员黄渤,还是导演黄渤。在很多人看来,黄渤做导演是早该发生的事情,他聪明睿智,有号召力,有执行力,人们对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八一”建军节的大收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