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棋盘布阵 对弈古城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1-13 00:31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1日,“阆中古城杯” 第二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总决赛在阆中古城开幕。首届“女子围棋名人”陈一鸣将与挑战选手周泓余在古城争夺第二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头衔。本届赛事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共同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阆中市人民政府、人民体育有限公司承办。

排兵布阵 决战古城争夺“名人”

11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后,中午12时30分,“阆中古城杯”第二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总决赛在阆中古城正式开赛, 陈一鸣与挑战选手周泓余斗志昂扬,信心满满,时而托腮沉思,时而果断落子。

有意思的是, 此次参加决赛的陈一鸣出生于1992年,周泓余出生于2002年,两人年龄虽不大,却已经是“棋场老手”。陈一鸣8岁开始学棋,受“广州棋王”容定行、广州棋院院长冯曼启蒙, 师从曾柄权职业六段。2004年到北京进入清风围棋少年队,成为刘菁八段的唯一入门弟子。2009年定段赛以女子第一名的成绩成为职业棋手, 在此后的多场比赛中,先后荣获冠军、亚军。周泓余6岁学棋,2012年到北京学习训练,2015年定段成为职业棋手,同年入选国家女子围棋队,2019年获得第23届新人王赛冠军, 揽获2019赛季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多项大奖。

棋弈对阵,讲究的是智谋比拼。在此次“阆中古城杯”第二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总决赛赛场上, 两人也展示出了不同的风格, 陈一鸣自信从容的气度在举手投足间展现得淋漓尽致,周泓余少年老成,排兵布阵,稳守稳攻。现场你堵我截,甚是精彩,让观众大饱眼福。

三天决赛 花落谁家值得期待

开幕式上,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致辞中表示, 本届女子名人战是疫情防控期间首个恢复的中国围棋头衔战,南充阆中有着丰富的三国文化,在这里开展围棋比赛有特殊的内涵。 参加女子名人战对年轻女棋手是莫大的锻炼,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够把女子围棋事业办得更好, 希望两位决赛棋手下出最漂亮的棋。

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在致辞中说,温婉秀美、落落大方的阆中古城,与集美貌和智慧于一身的女棋手更是天作之合,女子名人战与阆中的结合,既是体育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成果, 也将在围棋发展史中谱写一段佳话。

据了解,此次“阆中古城杯”第二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总决赛第二局和第三局比赛将于11月13日、14日进行。为了丰富赛事, 本次总决赛每个比赛日的下午,著名棋手华学明、徐莹、刘菁、李亮、杨一、 李莹将在现场为棋迷带来总决赛棋局的大盘讲解。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奎/文 阆中记者站 张晓东/图

新闻推荐

千里嘉陵第一漂 乘风破浪到阆中

">"target="_blank">(张晓东胡鲜)一条嘉陵江,两头都“朝天”。10月26日,备受关注的“千里嘉陵第一漂”活动在广...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棋盘布阵 对弈古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