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全国大家唱”歌咏建党百年 5月南充盛大启动将唱响全国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4-17 04:00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虹 柴梓嫣)4月13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南充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巴蜀合唱节开幕式将于5月中旬在南充举行,用激情的歌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巴蜀合唱节开幕式方案已初步形成。其中,‘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将举行启动仪式,用歌声演绎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同时,首届巴蜀合唱节将与第七届南充嘉陵江合唱艺术节共同举办,用合唱比赛的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南充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届巴蜀合唱节已初步邀请了24支合唱队伍,每支合唱队40至60人不等。其中,四川省选拔了9支合唱队参加比赛(含南充市1支),重庆市选拔了8支合唱队参加比赛,还将邀请云南、贵州、甘肃、陕西、广西、青海、宁夏等地合唱队同台竞技。比赛将持续2天,24支合唱队伍分2个场次进行现场比赛,由评审组按照评分细则进行现场评分,并于闭幕式上举行颁奖和活动会旗交接仪式。

活动中,启动仪式和开幕式将以合唱为主要载体,通过朗诵、舞蹈、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分为序篇《神州大地·赞歌嘹亮》、上篇《双城乐章·欢歌飞扬》、下篇《百年征程·颂歌献党》、尾声《不忘初心·高歌远航》四个篇章,徐徐铺展巴山蜀水壮美长卷,深情回望波澜壮阔奋斗征程,用歌声致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同时,还将同步举行线上展演、合唱艺术普及周、合唱艺术交流南充峰会等活动。其中,线上展演将通过各大网络平台发布全国“山歌地图”,展播“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巴蜀合唱节开幕式,24支合唱队伍精彩合唱视频,以及比赛现场视频、合唱艺术普及周、合唱艺术交流南充峰会视频。

合唱艺术普及周期间,合唱团将深入市辖三区和阆中市、仪陇县、蓬安县,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合唱艺术进革命老区、街道社区、田间地头、特殊人群、校园、景区等惠民演出活动。

合唱艺术交流南充峰会将邀请在全国合唱艺术界具有重要影响的专家学者,通过主题对话、经验交流和现场教学,普及合唱艺术知识,传播合唱艺术文化。

新闻推荐

“阳光家园” 残疾人的精神乐园

4月7日上午,阆中市阆南社区的残疾人在该社区的“阳光家园”里看书交流。据介绍,阆中市利用乡镇和村里闲置的办公用...

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阆中,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大家唱”歌咏建党百年 5月南充盛大启动将唱响全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