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乡村旅游 脱贫奔康中坚力量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4-22 07:48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5月11日上午,阆中市桥楼乡老牛山村,该乡农民艺术团团长王绍强组织10多名农民艺术爱好者舞动草龙喜庆丰收。

2020年5月3日,游客在阆中市枣碧乡杨家河景区内体验竹筏漂流。枣碧乡念“山”字经、做水文章、打生态牌,发展乡村旅游项目,有效促进了当地“业兴、家富、人和、村美”。

2020年6月14日,阆中市保宁街道王家嘴社区残疾人手工艺品制作示范基地里,残疾人在编织手工制品。该基地实现了部分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

2020年6月8日,阆中市天宫镇五龙村,一栋栋别致的民宿坐落在农田间。当地在民宿、农家乐等旅游扶贫项目中探索出了一条“旅游+扶贫”的乡村振兴之路。

2020年4月16日,阆中市水观镇金龟庵村,村民在芍药产业园除草。当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解决了中老年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的问题。

扫描二维码,看阆中市脱贫摘帽。

南充市阆中市紧紧围绕贫困户“一超六有”、贫困村“一低五有”、贫困县“一低三有”脱贫标准,统筹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脱贫产业发展、公共服务提升和社会治理。尤其是借力阆中古城旅游品牌,采用“党委政府引导+国有企业主导+社会资本参与+协会组织连接+千家万户受益”五方共建的模式,发展标准化乡村旅游。2019年,阆中经省政府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张晓东王玉贵吴聃杨飞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向雨摄

新闻推荐

阆中市江南街道千佛岩村建起5000亩农业产业基地,吸引致富能手返乡创业,吸纳打工人员、留守村民就近务工昔日外出务工 而今家门口就业

(王玉贵文/图)4月8日,阆中市江南街道雎鸠农业产业基地里,连线成片的蔬菜大棚、新潮气派的居民聚居点、郁郁葱葱的绿树相...

阆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阆中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椎管麻醉作用如何2021-04-20 00:36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旅游 脱贫奔康中坚力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