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阆中市江南街道千佛岩村建起5000亩农业产业基地,吸引致富能手返乡创业,吸纳打工人员、留守村民就近务工昔日外出务工 而今家门口就业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4-13 04:29   https://www.yybnet.net/

(王玉贵 文/图)4月8日,阆中市江南街道雎鸠农业产业基地里,连线成片的蔬菜大棚、新潮气派的居民聚居点、郁郁葱葱的绿树相互映衬,绘就一幅春意盎然的美丽画卷。产业基地吸纳了当地100多名村民就近务工,大棚里不时传来村民阵阵欢声笑语。

近年来,阆中市对照“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总体要求建设生态旅游新村,在江南街道千佛岩村逐渐建起5000亩雎鸠农业产业基地,种植蔬菜、水果、食用菌和中药材,建设村民聚居点,发展乡村旅游。

“产业基地建起后,致富能手返乡创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近务工,还让留守村民在家门口找到工作,大家一同建设家乡、发展家乡。”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戚钊说,雎鸠农业产业基地里,每天都有上百名村民务工,其中约有一半曾是外出务工人员。

白显春、黄明聪等4人就是返乡创业的致富能手。2015年,在北京大兴种植蔬菜的4人来到千佛岩村,流转上百亩土地建大棚,现在都有了各自的家庭农场。“每年有几十万元纯收入。”白显春说。

“每天上班8个小时,像城里工人一样。一年可以轻轻松松地挣到1万多元钱。”千佛岩村72岁的村民冯继兰说,在产业基地里干活是她最快乐的事。她的老伴已经去世,4个儿女都在外地,每天能和村里人一起劳动一起聊天,心情很愉快。

“我在蔬菜园上班,丈夫在石榴园上班,全年有3万多元的收入。”去年,千佛岩村村民汪春香和丈夫不再外出打工,“我们上有老、下有小,‘远走不如近爬坡’,在村里产业基地打工,钱也挣了、老人娃儿也照顾了。”

戚钊表示,建起农业产业基地,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回到产业基地就近打工,还达到了“增粮增收、稳产保供”的效果。

新闻推荐

清明假期首日 四川接待游客253.8万人次 三星堆成新晋网红景点

4月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21年清明节小长假第一天,受清明祭扫、踏青赏花、探亲访友...

阆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阆中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阆中市江南街道千佛岩村建起5000亩农业产业基地,吸引致富能手返乡创业,吸纳打工人员、留守村民就近务工昔日外出务工 而今家门口就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