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真心为民获赞誉 一面锦旗一片情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4-28 06: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郎法轩 特约通讯员 莫子君) 近日,一位女士抱着她刚满月的孩子来到阆中法院执行局,激动地将一面写有“办利民之事 怀爱民之心”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李潇手中。

锦旗的背后蕴含着法院执行法官为民办实事的朴素情怀。

2019 年,庞某外出务工,托其母亲任某在千佛场租赁房屋照看读书的孩子。任某与同样照顾外孙的刘某成为邻居,加之刘某与任某的外孙同属一个班级,一来二往,两家老小彼此熟稔。2019 年 6 月 2 日傍晚时分,任某致电刘某,商量好由刘某驾驶三轮摩托车送任某与其外孙前往千佛场。但刘某驾车行驶至千佛镇国道 347 线时因避让路面的大石头翻车,任某因遭遇此意外去世。事发后,经交警主持协商双方未能就赔偿事宜达成共识,最终诉请法院解决。经审理查明,一方面刘某系无证驾驶,另一方面路政管理大队未尽到清理、防护义务,判决刘某担责百分之五十,路政大队担责百分之二十,二被告共计赔偿 46 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路政大队主动与庞某和解,但被执行人刘某却一直不主动履行义务,庞某遂决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因庞某身处外地且有孕在身,承办法官于是急当事人之所急,充分利用远程办案系统,帮助其在执行平台上递交材料,网上办理相关执行事务,极大方便了庞某申请执行,并千方百计将部分案款执行到位。庞某被执行法官竭尽所能、便民利民的真情所感动,所以专程前来感谢。

新闻推荐

48名红军后代重走父辈长征路 4月22日将抵达广元市,参观木门会议旧址等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汪国义)4月13日,由红军西路军研究工作委员会发起的“重走父辈长征路川陕革命老区行”活动在重庆...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真心为民获赞誉 一面锦旗一片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