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南部县开展防御演练 检验防汛抢险快速反应能力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7-22 02:22   https://www.yybnet.net/

前不久,南部县建兴镇突发超标“洪水”。一时间,该镇黄家坝、包包桥村成为“洪水”入侵危险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突发灾难前,该县防汛成员单位、应急抢险队伍“真枪实弹”冲向抢险战场。

6月30日,该县2020年超标准洪水(水库和山洪灾害) 防御应急演练在建兴镇黄家坝、包包桥村举行,市水务局、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以及该县防汛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防汛责任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据了解,此次演练共两个科目:山洪灾害危险区居民避险撤离,演练地为黄家坝村1、3、4、6、7组5个山洪危险区;水库避险抢险,演练地为包包桥村红旗水库。演练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山洪灾害防御”科目重在检验超标准洪水条件下,山洪危险区所在乡镇、村(社区)防汛避险措施、群众防汛教育宣传等工作落实情况,检验防汛抢险队伍快速反应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水库抢险避险”演练科目目的在于切实强化“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节”落实到位,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通过“水库抢险避险”,突出抓好病险水库安全度汛,提升应急抢险避险能力,制定科学合理的应急疏散转移路线图,落实水库应急抢险力量,检验各部门“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综合能力,从最不利情况出发,提早安排、超前准备、强化责任、落实措施,确保中、小型水库遭遇设计标准内洪水不垮坝,确保水库上下游地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实现防洪、供水、发电、生态等多目标共赢。

南部县有小(二)型以上水库166座、山洪灾害危险区204个,涉及多个乡镇、村居。每到汛期,全县河流溪沟、水库塘堰等水域极易因降雨出现流量猛增、水位暴涨的险危汛情。特别是沿河场镇、村居及水库下游的居民密集,极易发生群众被洪水围困等险情。近年来,在南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该县应急救援分队、水库管理单位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职责,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完成了各项应急抢险任务,构筑起了保障沿河、临库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强大屏障。

南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人员介绍,今年,该县在省市防汛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修订完善防汛预案,备足备齐防汛物资,作好“防大汛、救大灾”的充分准备。此次演练,增强了县级各部门、乡镇(街道)、村(居)和群众防汛减灾意识及主动防灾避灾能力。

新闻推荐

南部农场主上榜省“优秀职业农民”名单

本报讯(白刚)近日,笔者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经各市县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全省20名家庭农场农场主、30名农民合作社理事长...

南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部县开展防御演练 检验防汛抢险快速反应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