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购米喂鸟 节俭太婆“出手阔绰”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08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网友在南充新闻网三国源论坛发布了一则帖文:一位老人时常在顺庆区玉带桥至西景桥的西河走廊护栏上摆放大米给鸟儿喂食。9月7日,记者采访得知, 这位慈祥、 和蔼的82岁太婆邓碧清从20多年前就开始喂鸟,并影响着身边的人。

经常喂鸟 82岁太婆乐此不疲

7月19日20时10分, 网友“churentoudi” 在三国源论坛发布了一幅图片, 在暖阳的照射下, 一名老人手提布袋沿着河堤走廊慢慢行走, 一边走一边将一把把洁白的大米摆放在走廊护栏上。 这则帖文发布后立即吸引了网友们的关注,截止昨(7)日,其点击量已经超过2100。

昨日早上, 记者在西景桥旁边的河堤走廊上见到了邓碧清, 她一边走一边从塑料口袋里掏出米粒, 然后轻轻放在宽约20厘米的护栏上(如图),在其身后数十米, 几只鸟儿陆续降落护栏,欢快地吃着米粒。“我今年82岁, 与一个儿子住在龙川半岛小区;经常在6点左右起床,只要天不下雨, 我就从玉带桥出发沿着河堤走廊向西景桥方向散步,沿途植物茂盛, 鸟鸣虫吟, 空气很好。”邓碧清告诉记者,她每次携带约2.5公斤大米(价格近15元)给鸟儿喂食; 河两侧的鸟儿以麻雀为主,偶尔也会出现白鹭。

耳濡目染祖辈品德 善举持续20多年

“我出生于旧社会,又是一名女子,所以没念过书;小时候,爷爷奶奶非常疼我, 经常对我说,‘做人要正直、善良,鸟儿、鱼儿虽是动物,但也是生命,不要伤害它们’。”邓碧清告诉记者,她17岁嫁入谢家后就经常帮助左邻右舍忙里忙外,而且特别喜欢动物。

据了解,邓碧清喂鸟始于1993年,当时,她住在南部县流马镇场镇上,一年起早贪黑忙于庄稼活又要抚养众多子孙, 经济并不宽裕。“那时的我也主要用大米喂鸟儿,麻雀非常多, 看着鸟儿们欢快地吃着米粒, 我心里顿时会感到生命的伟大。”邓碧清告诉记者。

行为感动身边人 女儿邻居也参与

“2018年,我离开流马,搬到龙川半岛与一个儿子住在一起,仍然坚持喂鸟这一习惯, 抽空还去南充、遂宁、乐山的一些景区给鸟儿喂食, 买米的钱则来自于儿女们的孝敬以及自己省吃俭用所积攒下来的钱款。”邓碧清一边走一边与记者攀谈。

据了解, 在邓碧清行为的感召下, 与她同住龙川半岛小区的何太婆也加入到给鸟儿喂食的行列。“何老太比我大1岁,她身体状况好时会陪我一边散步一边喂鸟。”邓碧清说,儿女们支持她的这一行为,其中,两个女儿也会抽空喂鸟。 记者 张科 文/图

新闻推荐

种得好,还要卖得好

“升钟湖晚柑”遇见“眉山春橘”,品牌新人取经“网红前辈”——种得好,还要卖得好“终于见到‘老大哥’了,又可以请教...

南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企业招聘进乡镇2020-09-03 00:34
猜你喜欢:
打造智慧图书馆2020-09-03 00:59
评论:(购米喂鸟 节俭太婆“出手阔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