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甘洒余辉映朝阳 真情爱护下一代 记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关工委执行主任杨福全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4-14 02:47   https://www.yybnet.net/

●刘舒艺

“孩子们,杨爷爷今天给你们讲周总理的故事。”近日,在南部县定水镇马鞍山村童伴之家,一群孩子围坐在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身旁,津津有味地听着故事。老人时而激情昂扬,时而温声细语,孩子们托着小下巴,被他的精彩讲述深深吸引。

讲故事的老人是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关工委执行主任杨福全。2008年,杨福全退休后,开始从事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十多年来,他栉风沐雨,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奉献着一腔热情。

“少年强则国强,关心下一代的成长、成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要一代人强过一代人,我们的国家就大有希望。”自参与关工委工作以来,杨福全经常对大家这样说。数年来,他利用自己在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积累的知识和经验,专注于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开讲座、进课堂,只要能给青少年带去法制知识,他都乐此不疲。多年下来,记不清他到底开了多少个讲座、走进多少次课堂,有人说:“我是听着杨爷爷的法制故事长大的。”每当此时,杨福全总是说:“只要孩子们能成为国家栋梁,我所做的事情是多么微不足道。”

十几年来,杨福全以案说法,足迹遍布全县40多个乡镇、50多所学校,使8000多名学生深受教育。其中33个失足青少年在他的帮助下,15人考上大学,另有18人先后走上工作岗位。

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杨福全觉得自己所做的事情意义重大。2018年,在他指导下,以真实案例改编并拍摄的微电影《彩虹桥》,成功入选“平安南充”法治视频前10名;他参与起草的《关于切实保障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羁押期间合法权益的通知》,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肯定。面对赞誉,杨福全说:“我们不能忽视任何一个青少年的成长之路,让迷途中的青少年走上正道,我们有责任。”

助困扶学也是关工委的一项重要工作,杨福全时刻不忘关心青少年的学习和生活。有一次,他到学校开展法制讲座,了解到一名初中毕业学生因父亲去世、母亲改嫁,无力继续上学。他立刻和同事为这个孩子解决了学费问题,帮助她完成了高中学业。在他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助困扶学队伍中来。

多年来,杨福全勤勤恳恳、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关工委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深受社会各界好评。2013年,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关工委被市关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单位;2016年,杨福全被评为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新闻推荐

南部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标本转运车交接

家庭与生活报讯4月9日,浙江洞头——四川南部东西部扶贫协作区域检验分中心建设项目标本转运车交接仪式举行。此次接收...

南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文艺演出进乡村2021-04-10 04:02
猜你喜欢:
评论:(甘洒余辉映朝阳 真情爱护下一代 记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关工委执行主任杨福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